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放困難!貓熊祥祥遭同類海扁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魏嘉良 臥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11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研究大貓熊復育已經有多年的經驗,但是對於如何讓人工飼養的大貓熊,真正野放歸山,卻還有很多未知的技術要學習,像是去年實驗性的野放一隻公貓熊祥祥,就因為沒有抓準野外貓熊族群,不喜歡接納陌生雄性的特性,結果害牠為了爭地盤,被打得,遍體鱗傷。

這是平常看到的貓熊,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但可不是大家都這麼好運,這隻祥祥,就是去年臥龍基地第一隻野放歸山的公貓熊,沒想到,野外的兄弟並不接納牠,前不久還為了爭風吃醋把牠扁得遍體鱗傷。

臥龍貓熊管理局長張和民:「大熊貓的種群裡面,牠是要把女兒給攆出去的,就是女兒要遠嫁他鄉,而兒子要留在這地盤裡面,所以雄性的熊貓(到異地)生存是很不容易的。」

看到祥祥重傷,整片後頸部的毛皮幾乎都被咬掉,飼養員心疼的趕快幫牠急救,不過還好看在專家眼中,祥祥受的苦是有意義的。張和民:「祥祥的整個過程給我們一個啟示,就是我們將來要盡量培養雌性的熊貓進行放歸。」

用自己的皮肉之痛,換來難得的科學實驗成果,可惜祥祥來不及感到驕傲,因為傷勢痊癒之後,他又被送回山上,現在正學習在臥龍的狂風大雪中,掙扎生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88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