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野化訓練 飼養員扮「貓熊人」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10 12:42

大陸四川臥龍貓熊中心,為了讓更多的貓熊可以漸漸適應在野外生活,不斷的進行野化訓練,不過這些接受野化訓練的貓熊,要培養對人類的戒心,因此,從小不能與人類接觸,於是飼養員都得扮成貓熊人的樣子,來進行日常的工作。

四川臥龍貓熊基地中,幾隻貓熊坐在草地上,正在享受竹子大餐,不過中間的兩隻毛色比較髒,旁邊的貓熊怎麼特別白,其實,特別白的不是真的貓熊,而是飼養員穿著貓熊裝,飼養員佯裝成貓熊同類接近工作,休息時間,就把貓熊頭拿下來。

貓熊飼養員:「通過熊貓比方說牠的尿液糞便,在衣服上面,這個有點同類的感覺,聲音味道全方位的模仿。」

這些貓熊是大陸野化訓練過後,準備要放歸到自然環境中,由於必須讓貓熊有能力在野外生活,飼養員要讓貓熊對人類有戒心,因此,從小就不能與人類相處。

大貓熊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我們在這種學習過程中,我們是最大限度地減少人類的干擾,飼養員就穿著我們特製的貓熊服裝,這樣讓牠感覺到接觸的不是人,是跟牠的同類(接觸)。」

為了讓貓熊適應與同類相處,飼養員得要扮成貓熊樣子,雖然看起來有點搞笑,但為了國寶, 大家甘之如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76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