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通膨神難保 神像價格翻倍漲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9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09 15:19

印度通膨率飆破7%,民眾生活苦哈哈,神明也自身難保!「象神節」是印度教的重要慶典,每年信徒都會連續慶祝10天,今年受到物價飆漲影響,擺放的象神雕像,從約8200元台幣,漲到近1萬5千元,祭祀的供品點心,比去年貴2成,連參拜人數都銳減。

每年為期10天的印度教重要慶典象神節,不管是公共場合,或是私人住家都能看到象神蹤影,光是孟買就超過1萬尊。CNN記者:「這是全孟買最大也最貴的象神像,由泥土、銀和70公斤的純金做成。」

在住家裡的小型慶祝儀式,今年明顯感受變化,參拜人數明顯下降。民眾:「原本估計300人來參拜,但是參拜名單已經降到60人。」

民眾:「通膨。」

印度通膨率突破7%大關,拜拜用的裝飾品,點心通通漲價,以點心店為例,今年1公斤價錢,比去年貴了2成。點心業者:「我們的銷售下降,但是能怎麼辦呢,原料比以前貴很多。」

神像價格幾乎翻倍漲,基本款一尊從約8200元台幣,飆漲到近1萬5千元,信徒大喊吃不消,印度GDP成長率來到10年新低 ,世銀估計保7無望,又遇上物價節節飆漲,老百姓只好上街抗議。民眾:「我的薪水沒有漲,瓦斯一直漲,每樣東西都好貴。」

對著象神膜拜,今年信徒的祈求,恐怕多了物價下降這一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26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