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生藥膳、豪門美食 盡在紅樓夢

記者 陸惠玲 / 攝影 魏嘉良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07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07/03/07 22:26

中國名著「紅樓夢」裡面的人物刻畫細膩,如果你有看過,有注意到故事中,也經常出現一些美食,這些美味佳餚其實都真的有其養生功效,大陸的電視節目還依照紅樓夢內容裡所提到的,教觀眾怎麼做這一道道的美味料理。

紅樓夢故事裡的劉姥姥進大觀園,吃遍豪門的美食,這道用茄子作的料理,光是聽王熙鳳講的,就讓人口水直流了。紅樓夢劉姥姥:「你告訴我怎麼做的,我回家去也做點吃。」紅樓夢王熙鳳:「你茄子皮削了,切成碎丁子,用雞油炸了,再用雞脯子肉和香菌、蘑菇、鮮筍、五香豆干、各干果子切成丁子。」

看看實際的作法,先把茄子削皮、切丁,然後再把其他的配料,包括香菇、豆干、雞肉和紅綠椒也全都切成小丁。先把花生、腰果和核桃仁用油爆香,然後再放進茄子炸過一遍,撈起後,再把配料炒過覆蓋在茄子上,這就是讓劉姥姥大為驚豔的美味。紅樓夢王熙鳳:「1兩銀子一個呢,快嘗嘗,涼了就不好吃了。」

什麼食材這麼貴,原來是鴿子蛋,紅樓夢裡的女眷加一加有上百人,女性保健藥膳特別講究,紅樓夢中有一道鴿子銀耳,先將鴿蛋放在小湯匙裡,用中火蒸3分鐘,再把泡好的銀耳,用高湯煮過,加入料酒、味精和鹽,把銀耳拌煮、勾芡,淋在鴿蛋上,據說有補血、補氣的作用。

不只這些,出身寒門的秦可卿因嫁入賈府,好強心性和環境壓力,身體日漸衰弱,賈母送上的是棗泥山葯糕,依中醫說法,秦可卿患的是氣血不順,而棗泥和山藥,當然就是最好的治療食材。

看文學名著,還能了解博大精深的藥膳料理,紅樓夢可一點也不輸給大長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樓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67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