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大選/選前30天失業降 前奇異CEO指控造假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7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07 19:49

美國勞工部公布就業報告9月份失業率降至7.8%,創3年8個月來,也是歐巴馬上任以來最低,這個數據也為大選辯論慘輸的歐巴馬陣營,注入了強心劑,但在總統大選投票前1個月,失業率突然遽減0.3個百分點,也引發揣測,支持羅姆尼的奇異公司前執行長威爾許,就在推特貼文說懷疑政府竄改數字,這番大膽推測,自然是引發了更大的論戰。

美國大選攻防主打經濟牌,超過8%的高失業率,一直是羅姆尼痛擊歐巴馬的重點。羅姆尼競選廣告:「總統歐巴馬說他會創造工作機會,但他真正創造的是『債務』。」

羅姆尼陣營大打失業廣告,緊抓8%這個數字大做文章。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8%的失業率多久了?43個月了。」

加上辯論會歐巴馬一路挨打,歐巴馬聲勢應聲下挫,就在選情告急之際,美國勞工部5日公布的一項就業調查報告,讓歐巴馬陣營士氣大振。

勞工經濟教授羅傑斯:「這個月私人企業,一共創造了10萬個工作機會,從指數來看,失業率已經從8.1%降到7.8%。」

失業率降到8%以下,這可是歐巴馬上任以來最低,但支持羅姆尼的奇異公司前執行長威爾許卻在自己的推特上說,這個數字讓人難以置信,並且質疑歐巴馬陣營為了爭取連任,不擇手段,竄改失業率數字。

前奇異公司執行長威爾許:「我是應該在(文章)後面加個問號,但面對事實好嗎?」

這番言論已經引起不少共和黨支持者附和,質疑失業數據造假,根據最新民調,歐巴馬支持率為46%,羅姆尼為44%,兩人之間的差距已經縮小到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48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