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滬太太廚藝大比拼 割包贏湯包

記者 陸惠玲 / 攝影 蕭應強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1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小吃和上海料理哪一個好吃呢?上海最近就進行了一場廚藝大賽,由台商太太跟上海太太組隊比賽,結果台灣的「割包」贏得評審青睞,打敗了上海的小籠湯包,過程非常有趣!

滾燙的熱油放入用優格浸泡過的牛肉,香味立刻撲鼻而來,撈起後,再用特殊的醬料調配成醬汁,用小火煎過,讓肉串的香味更加濃郁,之後再用蔥和辣椒末提味和增色,擺盤後,就成了台灣太太口中的美味佳餚。台灣太太龔惠雪:「我們這道菜的名字叫福祿串串紅,加了咖哩,還有加了沙茶醬,所以說,這道菜體現了台灣的創新精神。」

而上海太太們也不差,大塊的牛肉片,同樣放進油鍋裡炸,然後快速撈起,保留了肉的原汁原味,而用糖、醋及甜辣醬所調配的醬料擺在一旁沾著吃,這就是道地的上海口味。上海太太胡慶娣:「彌猴探寶,就是這裡面,附材我們用彌猴桃(奇異果),彌猴桃的綠色,象徵春天的氣息,放少量的糖,等它化了之後,我們再裝碟,裝好後,沾著吃,到時候吃起來有點酸酸甜甜的。」

將近2小時的廚藝大賽中,有牛肉、黃魚,雙方還準備了特色小吃,台灣特有的割包,對上上海的小籠包,獨特的滋味贏得評審青睞。台灣太太因此獲勝,奪得廚藝大賽的冠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58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