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堅強生命力 錢紅豔故事震懾人心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2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07/03/21 19:49

「籃球女孩」名叫錢紅豔,4歲時被一輛超載的巴士撞倒,雙腿從骨盆以下截肢,她的故事被拍成交通宣導短片之後,被一位名叫曹學軍的醫生看見,決定醫治她,曹學軍不但為她裝上義肢,還陪她進行復健,兩人情同父女,曹學軍的愛心也讓錢紅豔獲得新生。

這部交通安全宣導短片裡,只有半截身體的小女孩,名叫錢紅豔,4歲時,一輛超載的巴士輾斷她的下半身,雖然保住一條命,卻從此必須靠著半個籃球,在地上緩慢爬行,被大家稱為「籃球女孩」。交通宣導短片:「記住這個永遠活在籃球裡的孩子。」

就是這句話,打動了大陸康復中心的所長曹學軍,為了幫助錢紅豔脫離籃球站起來,曹學軍做了無數實驗,設計出特製的義肢,更像父親一樣,陪著她一步一步練習走路。

在曹爸爸的陪伴下,錢紅豔接受各種體能訓練,從伸展、吊單槓到游泳,都是為了讓她學會用腹肌和手臂來移動義肢,曹學軍的用心,小小年紀的錢紅豔都記在心裡。中國康復研究所所長曹學軍:「來,好,這裡。」截肢女孩錢紅豔:「謝謝你讓我能站起來能走路,也能不用抬頭,就能和同學們說話。」

對曹學軍來說,錢紅豔不止是病人,更像自己的孩子,看著自己為錢紅豔留下的生活紀錄,曹學軍很高興自己的努力,改變了籃球女孩的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15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