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龍灣船長遭收押 越媒:超速惹禍

記者 張鎮安吳奕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越南下龍灣船難,造成5名台籍旅客死亡,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肇禍原因應該是小船速度過快,業者沒依規定要求遊客穿救生衣,才會發生撞船意外,目前肇事駕駛已經被收押,而當地船家也說,因為這種小船數量太多,對於駕駛並沒有一套管理的標準。

展示身上的傷痕,想起撞船當下心情仍然難以平復。生還者柯俊昌:「我聽到碰一聲的時候,船是往右方傾斜的,之後我回頭看,我看到有一個船頭頂到船。」

從意外中幸運生還,他是罹難者黃鳳琴的小叔,當時坐在小船左側,回想意外發生時已經不記得船速有多快,但越南媒體一口咬定,就是小船開太快惹的禍,官方也已經將船長逮捕,認為人為因素恐怕是這次意外中的主要原因。

越南當地船長:「有接駁船的執照,是可以開得比較快,子母船是另一個執照,這兩個船的執照不一樣,責任也不一樣了。」

根據船長說法,不論是雙層觀光船還是子母船,不但要配正副駕駛,還各有不同執照,但是這次遭到撞沉的小船,對駕駛員的要求卻相對鬆散。

當時台灣觀光團搭乘的就是這種一旁拖拉著小船的三層子母船,跟一般的子母船相比,船型已經算是頂級款式,但遊客在搭乘小船時發生意外客死異鄉,卻傳出罹難者最多只能獲得40萬台幣的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撞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51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