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瞭望福建】廈門鼓浪嶼百年老樓 修舊重建


發佈時間:2007/03/28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夏威夷也許有點遠,號稱「東方夏威夷」的廈門鼓浪嶼,卻是從金門出發,一趟船班就能到。有「萬國建築博物館」美名的鼓浪嶼,1.78平方公里的小島上,擠滿百年老洋樓。但因為相關單位不批准修繕,許多美麗的老樓搖搖欲墜,最近狀況終於有了變化。

曾是清末五口通商口岸,西方人來過鼓浪嶼,留下愛好音樂的風氣,及千姿百態的老洋樓,純樸獨特的魅力,吸引不少遊客。民宿業者:「我的經營方式,主要是來者便是親。」

儘管主人親切經營,歲月風雨還是讓許多鼓浪嶼老屋,逐漸衰敗。為維持鼓浪嶼清靜美麗,整個島規劃為步行區,機動車輛甚至自行車都不能上島,老房子也不能說修就修!長久下來,400多座老屋已經搖搖欲墜。

老屋不能再等,相關單位最近終於定出翻修規定,樓房層數,基地、高度甚至房屋性質,都必須「照舊修舊」,建築風格當然也不能變。

雖然限制這麼多,總歸是稍微解禁,腦筋動得快的商人,朝著翻修後租售或開旅館等方向,積極進行,不過連腳踏車都不能走的步行島,翻修完全得靠人力,又是一項艱鉅工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鼓浪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75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