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輩拼韓流 菁英高中生拼語言專業

記者 鍾志鵬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04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韓國是IT產業先驅,在韓劇撐起娛樂、手機、汽車、保養等產業之後,畢竟國內市場有限,必須往外發展,雖然在政府大力補助下,企業如虎添翼,但韓國政府還是有隱憂,就是人才培育。韓國的菁英高中,也設立外語專校,目標鎖定中英日3國語言,要菁英高中生全力學習好這些國家的語言與文化優點,以便日後搶攻市場。

韓國產業此刻百花齊放,無論運動、娛樂、戲劇、IT和3C產業不斷推陳出新。韓劇氣勢一部比一部龐大,在政府的補助下,要跟三星、LG一樣,以全世界為市場。當然前輩不斷往前衝,政府要積極培育下一代,韓國自知國內市場有限,因此重點培育語言人才。這裡是韓國東豆川的外語高中,學生正在用英文上課。

韓國3月正是韓國新學期的開始,同學1人1台電腦,利用線上即時字典系統,查英文單字。韓國政府把高中生當大學生在教,為的是培養學生大氣度與競爭力,語言。東豆川高中女學生:「未來我想成為慈善家,因為我想多賺一點錢,然後我可以幫助窮苦的學生與人民。」

東豆川高中男學生:「我進來這裡是想讓英文更加流利,正因為這裡是外語學校,大部分時間使用英語,所以我會特別用功。」

高中學生勇於表現,縱使臉紅心跳,還是完成我們臨時的要求,唱英文歌。東豆川高中學生:「I wonder how!I wonder why!I wonder when they were young!It makes me have something togehter!」

英文怎麼教,老師最重視活用。英文老師:「我們認為英文不算是個科目,因為他是語言,所以學生們必須靈活運用,我想要提供給學生一種有趣的方式,自己找到新的英文資訊。」

韓國是個深受中華文化儒家思想影響的民族,他們緊緊抓住傳統文化,也因此掀起中文熱潮,或許也是看見市場,看見未來和近在眼前的機會。

記者:「為什麼學中文?」東豆川高中同學:「我想去中國,所以我學習漢語努力!(文法錯置)」東豆川高中同學:「我喜歡中國,唉!啊!等一等....。」

學生勇於表達,既使NG也不怕。韓國已成東北亞明珠,菁英教育著重啟發創意。韓國東豆川外國語高等學校韓熙鎔校長:「我們重視啟發學生的創意,在這裡,中英日三管齊下,透過外語,學生可以從其他已開發國家,得到進步的資訊。」

TVBS記者鐘志鵬:「雖然學生上課真的非常辛苦,但這一切都是為了提升國家競爭力,就像他們的校訓一樣『不作第二、只作第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422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