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茶一坐重心移大陸 擁43家分店

記者 陸惠玲 / 攝影 蕭應強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1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營10年的一茶一坐餐廳,在台北的4家連鎖店,突然消失,讓部分持有儲值卡的消費者找不到地方消費。實際上,原有的一茶一坐,早在3年前就移往大陸發展,目前在各大都市已經有43家分店,一茶一坐的總經理在上海接受訪問,也澄清說,台灣接手的股東,早就不能使用一茶一坐的商標了。

優雅現代的喝茶空間,打破傳統品茗的印象,2002年6月上海開設了第一家的「一茶一座」,特殊的風味造成一股風潮,短短幾年,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就開設了43家店。

但原本的合作夥伴在2004年分家,上海重組經營團隊,並以360萬美元,買下全球商標,台灣原本的一茶一座只能改名。一茶一坐總經理林盛智:「那當時台灣的一茶一坐,就那些店舖,就沒有得到正式的授權使用商標,所以2005年的時候我們協議,希望他們能夠把商標更換,然後再2006年的時候,再來的那些店就全部改成其他的名字。」

但同屬台商投資,目前積極佈局大陸的一茶一坐,並沒有放棄台灣市場,預計在今年底,重新以同樣的名稱再回到台灣,而且要做的更精緻、高檔。林盛智:「目標上是希望把中華的一個茶,和中華的一些餐飲,做得更精緻,以及更有現代感,更有時尚感,更有健康感。」

新的經營團隊有頂新、東元還有美國三大創投支持,希望能在3年後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將一茶一坐的品牌打向全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茶一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08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