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蜜蜂的「愛滋病」 失蹤之謎大破解

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1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07/05/17 22:29

最近台灣發現許多蜜蜂離奇暴斃,大家的說法,可能是受到暖化的影響,事實上蜜蜂大量離奇失蹤,不只在台灣,連美國也有這種怪異現象,甚至還有人開玩笑說,可能是賓拉登搞的鬼!不過科學家有最新發現,這些蜜蜂可能感染致命疾病,就好像人類得愛滋病一樣,免疫系統喪失。

養蜂人打開蜂巢,卻只有空空的箱子,從前會一湧而出的蜂群,現在卻一隻都沒了。養蜂人:「蜜蜂消失了。」記者:「你說這是死了的蜂窩?」養蜂人:「對啊!空箱子,沒蜜蜂了。」

不過如果說這些蜜蜂都死了,為什麼都看不到屍體?平白無故消失的蜜蜂,有幾十億隻,美國25個州和5個加拿大的省分,都出現這樣的情形。養蜂人:「去年美國大約消失了,1/4到1/3的蜜蜂,情況相當嚴重。」

大批蜜蜂消失,不只是沒有蜂蜜吃,平常協助授粉的蜜蜂沒了,很多需要授粉才能生長的農產品生產告急,像是杏仁、蘋果、藍莓、花椰菜,以後可能也沒得吃,蜜蜂到底為什麼消失?也還是沒人知道。

有人笑稱,可能是賓拉登的陰謀,有人說是蜂群發狂,也有人說是受到手機等電磁波的影響,謠言很多,專家說,都不對。昆蟲學家:「我們不認為這是賓拉登發起的恐怖事件。」

記者:「是蜜蜂發狂嗎?」養蜂人:「老天爺要蜜蜂上天堂,我不認為老天需要蜜蜂。」

專家解剖蜜蜂來做研究,結果發現有些蜜蜂,身上得了5種不同的怪異疾病,初步判斷,是蜜蜂的免疫系統出了問題,就好像人類得了愛滋病一樣,也有專家認為,可能是殺蟲劑惹的禍。昆蟲學家:「(殺蟲劑)會干擾蜜蜂學習或導航的能力,研究記載殺蟲劑會有這些後果。」

美國的研究小組正全力找出原因,甚至派出了「蜜蜂法醫」要繼續查下去,免得蜜蜂群消失,造成更巨大的農業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蜜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425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