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鑑識命案 李昌鈺被判定藏匿證物

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2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40

享譽國際的鑑識專家李昌鈺,在洛杉磯一起知名的凶殺案件中,遭到法官裁定,藏匿了關鍵證物,讓李昌鈺的形象受到打擊;在這件案件中,有人檢舉李昌鈺在現場鑑識時,採證到一片像指甲的物品,卻沒有提供作為證物,雖然李昌鈺否認有這個東西的存在,但不為法官所接受,認為他藏匿證物,讓李昌鈺的聲譽遭到影響。

好萊塢名音樂製作人,涉嫌在家中,槍殺一名也是二線女星的夜店女侍;李昌鈺在這起知名案件中,以證人身分,提供鑑識諮詢;法官卻判定他藏匿湮滅證物,聽證會的過程當中,李昌鈺手上,拿著檢方質疑他藏起來的證物照片,否認有蒐集,到這樣像指甲形狀的證物。

但法官卻認定李昌鈺的確從現場,取了一件東西,並且沒有提出為證物;這個物品外觀是扁平、白色邊緣不規則;檢方認為李昌鈺藏起來的是一片關鍵的指甲,可能是被音樂製作人槍殺的夜店女侍,在抵抗時,被子彈擦過而削下。

但李昌鈺堅持表示,他沒有採證到這樣的東西,只帶回了一些白線,和一小塊沾血地毯;法官卻採信這名製作人前辯護律師的說法,他檢舉說看到李昌鈺的確撿起東西放在瓶子裡。

對此,李昌鈺則拿出採證時,用的白色棉花棒,當時他是用這樣的棉花棒,和小瓶子來蒐證;檢方進一步拿出疑似白指甲的照片,李昌鈺則說那是地板上的刮痕,但檢方質疑,李昌鈺不是在說謊,就是能力不足。

雖然藏匿證物的裁決,讓李昌鈺形象大傷,但法官仍肯定李昌鈺的聲譽,沒有判他蔑視法庭罪,也沒有否定證詞可信度,留給陪審團做最後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昌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65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