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中秋十一「雙拼」 錢塘大潮湧商機

記者 許甫 / 攝影 余信翰 浙江海寧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8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浙江的錢塘江,中秋時節前後,是一年中的最大潮,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前來觀潮,而今年因為閏月,中秋節比往年要晚,大潮正好落在大陸十一黃金假期,錢塘江觀潮遊客,估計會飆破上百萬人次,周邊的商家與旅館,在假期前,都已摩拳擦掌準備,絕不錯過這回空前的觀光潮。

洶湧潮水,撞擊堤岸,激起漫天浪花,錢塘江每逢中秋後,農曆8月18是一年之中最大潮,從杭州灣捲進的潮水,碰上地形改變,也產生千姿百態。

TVBS記者許甫:「錢塘江最著名的觀潮勝地就在鹽官,橫跨兩岸,長達3公里的一線潮,最高可以捲起3公尺以上的浪頭,氣勢磅礡。」

儘管大潮時機未到,周邊小販早已準備就緒。錢塘江畔小販:「今年(大潮)碰上十一假期,人肯定更加多了。」記者:「這邊準備很多貨是不是?比往年都多嗎?」錢塘江畔小販:「比往年都要多,是要多準備一點。」

整箱堆疊的商品,就怕賣不夠,因為遊客隨著大潮湧進,連住的地方恐怕都一床難求。飯店櫃檯人員:「前面的話,到2日我們已經滿房了,其餘幾天是房間有的。」

錢塘江附近的飯店,觀潮好日子早被定光,把握十一黃金週,8天長假,飯店還有小訣竅,每間客房,擺上觀潮周邊旅遊攻略,希望潮水過去,客人還可以多住幾晚,畢竟大潮搭上黃金週,龐大商機不是年年有。

鹽官觀潮景區總經理孫屹岳:「今年(觀潮季)可能單天最多的接待客人的數量,可能要接近20萬。」

長假加持,突破百萬人次的觀光潮,到時恐怕比主角錢塘潮更加壯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黃金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504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