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90年歷史 日光東照宮列世界遺產

記者 古采彥 郭展毓 / 攝影 孫銘遙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8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07/06/08 11:14

人在日本的李前總統,今天預定造訪日光。390年前,日本德川幕府的第二代將軍德川秀忠,為了紀念父親德川家康,當時花了相當於現在的1百億台幣、興建了東照宮。而且在東照宮的神廄上,刻著許多充滿故事的猴子圖像,非常有特色。

潺潺流水聲和古色古香的五重塔,日光東照宮,距今已有390年的歷史,是日本幕府將軍德川秀忠,為了供奉父親德川家康而創建的。而在興建完成20年以後,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再加以改建,才成為今天如此絢爛豪華的模樣。

TVBS記者古采彥:「在進入參拜之前,必須在這邊淨身,順序是先洗左手,然後洗右手,緊接著漱口,完成這樣的順序後,才能進入神的結界。」

當初為了興建東照宮,德川家可是花了黃金56萬8千多兩,相當於現在的100多億台幣,從日本各地搜羅上好檜木14萬根,整整用了5年的時間才興建完成,也難怪日本人會驕傲的在1999年,將日光東照宮登錄在聯合國的世界遺產當中。

來東照宮參拜的觀光客相當踴躍,而在東照宮的神廄上頭,其實刻了一些別具意義的圖案,像是3隻猴子,代表的分別是非禮勿視、非禮勿言和非禮勿聽。

另外像是位於東迴廊參道入口的,是日本國寶雕刻眠貓,在這隻貓的背後刻著一隻雀鳥,只要貓一醒來,麻雀就會被吃掉,這幅雕刻代表的,正是德川幕府的和平時代。

蘊藏無數珍寶,日光的東照宮,以它的文化深度,奠定在日本歷史上的重要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59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