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刷600萬買保時捷 直擊西部富豪增

記者 柯勝雄 / 攝影 翁崇文 成都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5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富比士的預計,大陸的頂級奢侈品消費,2015年將高達新台幣1800億,佔全球奢侈品市場的20%,而成都是西部的時尚之都,從胡潤富豪榜的統計,顯示西部的富豪都集中在四川,其中更以成都的增長最為驚人,從高端跑車和奢侈品地標來看,富豪們訂製跑車必須要排隊,花錢刷卡,一刷5、6百萬新台幣,出手相當闊綽。

◎富豪在四川!集中在成都 超跑刷2台

才剛開門營業,立刻有貴客上門,這對張姓夫妻30出頭的年紀,在緬甸從事博弈事業,身價有2億5千萬台幣,特地從貴州來,一到展示廳不囉唆,直接試車,雷朋的太陽眼鏡,脖子戴著金光閃閃的金項鍊,帥氣的打扮又透露出這位老闆的財力雄厚,想要買跑車,張先生踩油門試馬力。

在馬路上奔馳了30分鐘後,回到展示廳立刻簽了訂購書,金額123萬人民幣,折合新台幣600多萬,再刷112萬人民幣,折合新台幣560萬,張姓夫婦一次就訂了2輛跑車,每輛各付了一半的訂金。展示廳接待人員:「你好,歡迎來到成都保時捷銷售中心。」

接著進入展示廳的這對夫妻,在成都開了一家廣告公司,另外也從事網路電子商務,同樣也有上億新台幣的身價,已經買了一輛保時捷911,不過才隔了1個月,又想要再買一輛敞篷跑車。

◎超級營業員!成都半年 超跑賣86輛

跑車銷售人員魏敏:「每一輛車都是獨家選配,每輛車都是獨一無二,為你量身打造一台。」

客戶:「從關到開要多久時間?」銷售人員:「4、5秒。」

客戶:「我的很多疑問他可以馬上解決。」記者:「你會買嗎?」客戶:「會,會買。」

又成交了,他是這家高端跑車的超級營業員,名叫魏敏,去年他的銷售數字是139輛,業績佔了一個營業中心的2成,光是一個人的成交金額就高達8億,而今年上半年也已經賣出82輛。

◎爭LV設旗艦店 成都年營業衝54億

就連平常日也是門庭若市,同一時間,展示廳全滿,6組人一起看車,不難發現大部分的女士提的是LV包包,在大陸,普遍認為哪個城市擁有它,就能進入重點城市的行列,而LV在西部開的旗艦店,就位在成都。

年銷售額高達9億人民幣、新台幣54億,穩居大陸第三名,僅次於北京和上海。消費者:「第一次來,開心啊,開心開心。」

成都的這個仁恆置地廣場,是西部奢侈品的消費地標,共有20多家頂級精品進駐,想要一探富豪們買精品,卻在門口吃了閉門羹。LV保全人員:「你拍那邊可以,但這邊不可以。」

◎成都戲稱「包」法利夫人 搶買名牌

保安揮了揮手,因為在這裡面的消費者很多都是富豪級的,當然對於隱私也是高度重視,但即使不進入裡面,站在外面都能看到,不少人「戰力」驚人,站在廣場外的年輕女孩,肩上背一個,手裡又有許多提袋,被戲稱為「包」法利夫人。

◎西部奢侈消費主力 靠年輕人供養

消費者:「每天過來看,今天看了不喜歡,明天看了就喜歡,就買了。」

這對來自福建的母女天天來逛奢侈品,女兒正值花樣年華,喜歡就買,而往廣場一望,一位年輕女孩,手提少說5個提袋,年輕族群已經躍為消費奢侈品的主力。

這裡每家單店,每年都以35%的速度增長,年營業額超過10億人民幣,折合新台幣50億。展示廳接待人員:「你好,歡迎來到成都保時捷中心。」

吸金,亮眼的接待員當然也有功勞,個個身高170公分,拿資料夾有一定手勢,左手環抱、右手握著,維持在腰間,亮麗的外表吸引富豪上門看車。

◎1700個億萬富豪 800人集中成都

根據胡潤富豪榜的研究,2011年,西部的富豪集中在四川,而1700位億萬富豪當中,800位都在成都,另外成都的富豪人數增加迅速,2009年億萬富豪有650人,2010年增長到730位,而2011年億萬富豪躍升到800人,2年來增加的速度近10%左右。

記者:「這什麼意思?」跑車銷售人員:「你按了以後,它的車門會立刻打開。」

王姓夫婦是中小企業的負責人,特地來交車,仔細詢問,這輛保時捷休旅車新台幣600多萬,等得很辛苦。客戶王姓夫妻:「它的車子要接受預定,要提現車的話,沒有現車,要提前預定。」記者:「等多久?」王姓夫妻:「等了有10個月。」

◎前端猛銷、後端維修 全牛皮覆愛車

這輛SUV全球賣得最好的地方就是大陸,而且還佔了總數的一半,銷量NO.1,後端的維修不馬虎,維修前把車主的愛車用真牛皮蓋起來,方向盤一樣套上皮套,時間更是慢不得,電腦偵測加上人工檢查,平均一部車花1.5小時。

TVBS記者翁崇文:「何謂高端的車輛奢侈品?百萬轎車撐不了台面,在歐洲,只有名貴跑車才算數。」

成都汽車商會會長張政:「汽車進入奢侈品的品牌屈指可數,它只有比如說勞斯萊斯、賓利、法拉利、保時捷。」

◎西部資源造億萬身家 2年暴增10%

他是成都汽車商會會長張政,自己也是成都保時捷銷售中心的董事長,理著平頭、穿Polo衫,豎直衣領,臉上流露著霸氣,以他所經營的跑車銷售中心來說,名列西部第一名,2010年銷售成績667輛,營業額46億台幣,2011年賣出951輛,成交了新台幣62.5億,而光是今年上半年,就售出736輛,營業額衝上了46億台幣,奢侈品的魔力無法擋。

根據富比士的預計,2015年大陸奢侈品的消費將達到1800億,佔全球奢侈品市場的20%,作為西部的時尚之都,80%的一線品牌都在此佈局,這堂高達千億的奢侈品經濟學,不論是誰都要學,因為你我可能都已經貢獻了學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486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