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8高峰大雪崩 11死38失蹤

記者 邱柏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4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24 17:11

位於尼泊爾境內的喜瑪拉雅山脈,其中之一的全球第8高峰馬納斯陸峰,在23日清晨4點,發生雪崩意外,大量積雪衝進位於海拔7千公尺的營地,當時營地內有一支來自歐洲的登山隊正在休息,突如其來的雪崩造成慘重傷亡,尼泊爾警方出動了直升機參與救援,部份傷患送往加德滿都接受治療,目前已知造成11人死亡,38人下落不明,是1995年來,喜瑪拉雅山發生最嚴重的山難意外。

這裡是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機場,雖然平靜氣氛依舊,但是在清晨時分,位在加德滿都西北方的全球第8高峰馬納斯陸峰,在海拔7千公尺左右的位置,23日清晨發生大規模雪崩意外,造成嚴重傷亡。

尼泊爾警方立刻出動直升機前往救援,當時抵達時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得出來,雪崩範圍相當廣大 ,直升機則將傷者與死者快速後送下山。

受傷的登山客立刻被送到醫院,死亡名單再整理後,則被貼在醫院的牆上。搜救隊員:「這場雪崩發生在清晨4點,大雪從4號基地營衝向在3號基地營休息的登山隊。」

一大清早的時刻,這支在營地的歐洲登山隊,原本正在休息,但是突如其來的雪崩,讓登山隊員根本來不及躲避。CNN記者:「問題是雪崩發生的時間,那是在清晨4點左右,登山客多在熟睡,他們根本沒來得及穿上定位器|。」

連發生意外時,可以找到位置的定位器都來不及穿上,讓搜救工作更加的困難,加上山區氣候變化快速,也導致搜救的進度落後,遠看山區景色依舊美麗,但是這場意外已經造成至少11人死、38人失蹤,是1995年以來最嚴重的喜瑪拉雅山難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898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