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配角變主角 廢棄紙箱造可愛動物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4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24 22:39

紙箱除了拿來裝東西,還能有什麼其他用途呢?日本四國香川縣,一間專門生產紙箱的工廠,30年前一度面臨經營危機,最後靠著一隻用瓦楞紙做成的小豬,扭轉工廠命運,把危機化為轉機。

辦公桌上,有龍、有象,擺滿各種用紙箱做的可愛動物,還停了一輛酷炫超跑,這當然也是紙箱做的,把四四方方的紙箱變成特色商品的,幕後推手就是香川縣這間工廠的社長。紙箱工廠員工:「創造更『有趣』的未來!」

開工前的體操時間,把公司宗旨當口號喊,要員工記得商品的「有趣」,才能吸引人。社長:「提到有趣的公司就是好公司,商品被稱讚很有趣,就是消費者願意買的好東西,就是消費者願意買的好東西,能做出趣味性更跳的作品。」

原本這裡專門生產裝手套用的紙箱,但30年前,當地手套工廠遷到海外,工作訂單突然大減,工廠面臨生存危機。社長:「(過去)紙箱是因內容物而存在,當時已經快窮途末路了。」

從來就不是「主角」的紙箱,如何能引人注意,成為消費者願意花錢買的商品,讓社長想破了頭;起初他們研發出這種順手就能把封箱膠撕掉的紙箱,還有方便好拿的紙杯座,但紙箱依舊只是配角,直到發現員工桌上,一隻用紙箱做的可愛小豬,社長眼睛一亮,決定把紙箱變藝術。

剛開始免費送給蛋糕店的小豬,果然引來好評。蛋糕店店長:「小朋友看到都開心大叫『小豬、是小豬』,很多客人都問能不能賣給他。」

如今這隻幸運小豬已經成為招牌商品,當初隨手拿紙箱做小豬的員工,更被升為相關部門的負責人。NHK記者:「他說做小豬是為了轉換一下工作心情,聽起來是不錯的藉口,但感覺應該是偷懶時做的。」

除了從小豬衍生其他形形色色的動物,甚至用紙箱打造出大艘海盜船,還擺出巨大迷宮陣,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平凡紙箱搖身一變,成為帶來歡笑的主角,紙箱工廠成功把危機化做轉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紙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99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