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訪水上人家好風光! 汶萊另類遊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陸惟信 汶萊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09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提起汶萊,大家的第一個印象可能就是石油,不過您可能不知道汶萊還有一個「東南亞水上威尼斯」的稱號,目前在汶萊還有10%的居民是住在水上的,遊覽不一樣的水上汶萊,成了相當熱門的旅遊方式,請看TVBS記者林宏宜、陸惟信來自汶萊的採訪報導。

TVBS記者林宏宜:「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在汶萊的汶萊河上,你可看到河岸的兩邊,都有房屋,蓋在水的上方,事實上如果您來汶萊旅遊,真的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旅遊型態,因此有人把這裡稱為『東南亞的水上威尼斯』。」

內部裝潢古色古香,還有非常多來自中國的古董,這裡就是汶萊的水上人家,汶萊的發展,就是從水上開始,一直到現在,全汶萊還有超過10%的居民,像這樣子,把房子蓋在水的上方。

TVBS記者林宏宜:「如果你有機會到汶萊的水上人家參觀,他們還會很熱情的招待你,汶萊的傳統美食。」

水上人家居民:「我們鼓勵觀光客來參觀,吃吃看汶萊人民,準備的傳統美食。」記者:「還有這是什麼?」水上人家居民:「這是傳統的粿,也就是餅乾,是用一種斑蘭葉的植物,蛋以及糖做成的。」

汶萊的水鄉,雖然蓋在水的上方,但是生活機能相當完善,在這裡有學校、有警察局、有消防局;有機會到汶萊一遊,這個保存長達1百多年歷史的水鄉,絕對是您不可錯過的景點,除了可以用走的,還可以搭船,穿越水鄉的社區,靜靜欣賞汶萊的黃昏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汶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43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