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散財大爺是誰? 蛛絲馬跡露玄機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2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12 18:23

日本這位散財「藏鏡人」到底是誰?他為什麼要灑錢勸善?日本警方跟專家展開大追蹤,由於信封發現的地點都在男廁,因此研判散財童子應該是一名男性,這位神秘男子還留下蛛絲馬跡,提到他是拿到一筆巨額遺產,因此希望報謝佈施,透過大家一起行善來積陰德。

這位神秘的散財大爺到底是誰,日本NHK深入追蹤,從在各地發現的神秘信函,可以發現有幾個共同點,首先,信件的字體都是用毛筆寫的,而且格式也很類似。NHK主播:「像是這個地方,這樣做的話,上面空一格。」

信件內容某些關鍵字不斷出現,像是「報謝」這一個詞,就是中文「佈施」的意思,信中還提到,他因為得到一筆遺產,希望把這一張張1萬日圓,當作修業的食糧積積陰德。日語學學者金田一秀穗:「積善之德或合掌,從這些字眼看,有佛教意味在。」

散財童子到底是誰?動機是什麼?或許從3年前發生在名古屋這個灑錢驚喜可以透露出一些端倪,當時,耶誕節前夕,一位26歲男子從名古屋電視塔裡,把3800萬台幣的現鈔往下灑引起一陣騷動,這位現實生活中的耶誕老公公,是這樣想的。26歲灑錢男子:「因為我不需要啊,我錢多到根本不想要了,如果大家喜歡的話,希望可以拿去做善心捐款。」

不只天上飄下錢,河也會漂來紙鈔,今年3月,東京和神奈川縣交界的河川,突然浮現大量鈔票,警方拿著漁網踩著污泥打撈。打撈警方:「漂走了!漂走了!」

269張萬圓日幣紙鈔,到現在都還沒人出面認領,根據日本法律,半年內如果沒人出面拿回去就得充公,當局說,如果真的想要把錢捐出來做善事,就直接出面做捐贈,免的後來放到國庫,還是浪費掉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518

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