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珠峰】尋訪西藏古城 親身探索歷史遺跡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西藏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西藏有壯闊的自然景觀,和獨特的人文風光,是旅行者眼中的秘境天堂。在西藏旅行,常常可以有令人驚嘆的發現,TVBS記者莊志偉和李皇龍,就在西藏發現了一座被黃沙淹沒的廢墟小城,恍如穿梭時光的錯覺,透過TVBS的鏡頭,一起來看看這座神秘古城。

汽車跟馬車自然的擦身而過,這是西藏生活的寫照,也是在這片有著悠久文化的土地上旅行,最大的樂趣身旁人事景物,經常會讓人有穿梭時光的錯覺,尤其是路旁不時可以看到,像這種恍如整座小城淹沒在黃土中的古老廢墟。

男子告訴我們,他只聽長輩說過,這裡從前有一座寺廟,後來因為被土石流破壞而遷移,可能當時整座村的人都一起離開了,才會留下這樣的廢墟。TVBS記者莊志偉:「雖然歷經千百年的風化,古城如今只剩斷垣殘壁,但仔細觀察,還是可以找到藏族先民差這邊生存過的遺跡,並且見證他們對宗教的真誠信仰。」

TVBS記者莊志偉:「這個空間看起來像什麼?」西藏台辦人員:「像個洞,修行那種洞,像秘宗那種打坐修行,那非常嚴格,那種一般情況下,譬如這邊一個人在修行,這個門會封起來,門封起來後,從這邊弄個小洞,從那洞裡面給他遞一點水,或者是遞一點食物,除此之外,一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就不會再接觸。」

在專家的指引下,我們陸續從這個有幾百年歷史的修行洞裡,找到陶器跟骨頭碎片等,前人生活留下的遺跡,就像是上了一堂難得的考古課程。

當年的修行者,巧妙利用高聳岩洞的的地形,蓋出了這座好幾層樓高的修行場所,只是隨著時光流逝,如今空蕩蕩的內部,已經變成鴿子的家。

除了宗教遺跡,如果有機會沿著大陸318國道,繼續往泥泊爾方向行駛,也別忽略掉,旁邊就是歷史上中尼戰爭的古戰場,昔日金戈鐵馬,如今只剩城牆哨所的斷垣殘壁供人憑弔處處留心,西藏之旅會更加豐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72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