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核搭機驚香港 港要求自我追蹤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6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26 17:13

台灣一對感染開放性結核病的夫妻,搭乘港龍班機在香港轉機,消息傳到香港,當地媒體立刻以頭條新聞報導,要同班機的人自我追蹤是否感染;事實上,今年5月,美國也有一位患有廣泛抗藥性結核病男子知法犯法,搭機飛到歐洲,當時也一度引起全球恐慌!

飛往香港班機上面,載有來自台灣,染有開放性肺結核的夫妻,消息傳開立刻成為香港頭條新聞。

TVB新聞:「台灣一個患多重抗藥性結核病男子,違規搭飛機經過香港到南京,台灣和本港當局正在追查同班機乘客,有沒有被感染。」

台灣這對夫妻搭乘港龍航空,飛往香港,比對名單後,發現是開放性結核病患者,港府要同班機的人多注意;不過香港的醫生也說,世界上1/3的人口都是結核病代原者,但是因為抵抗力好並沒有發病。香港醫生:「感染後不一定會發病,每10個人只有1個會發病。」

今年5月,美國也有一位患有廣泛抗藥性結核病男子知法犯法,特別避開美國班機,搭乘法航和捷克航空飛機前往歐洲,當時引起全球恐慌,很多人都擔心遭到感染。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目前還沒有搭飛機感染的病例,一般肺結核傳染力,也只有SARS的1/3,不過這種病一旦感染,卻幾乎無藥可醫;一套嚴密的防堵系統似乎是國際上的共同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結核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2140

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