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電消暑 滬實施「不打領帶」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8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28 23:30

大陸華南一帶,酷暑難當,入夏以來,上海幾乎天天都是超過35度的高溫,27號更創下37度的紀錄。因為天氣在太熱了,街頭出現許多怪象,而上海更是首度實施「不打領帶」和「辦公室便服日」的措施,對抗高溫,這可是大陸城市有史以來頭一遭實施夏季節約策略。

輕薄的便服、涼鞋全部上陣,上班族穿得超輕鬆,在上海的辦公大樓裡居然能看到這些景象,誰叫今年上海實在太熱了,為了省電節能上班族實施起「不打領帶」以及「便服日」,而這些可都是破天荒頭一遭。上海上班族:「我們平時上班,都是有工作服的穿制服,然後就穿這個。」

上海上班族:「不管天怎麼樣,不管空調無麼樣,還是應該規範一點打領帶,從我個人來說嘛,不打領帶最好的了。」

穿得輕便,辦公室的冷氣可以調高好幾度,超省電這是大陸城市首度出現的省電措施,有些上班族不太習慣,顧慮專業形象受損,不過上了街,很多上海人可不管這麼多了,瞧上海街頭這景象,男士們超誇張,不但把衣服捲起來,露出個肚皮不說,還有人乾脆就打赤膊招搖過市,天氣一熱,生活步調全亂了。

上海小販:「天氣太熱這個空調打不去,就沒辦法做生意,空調沒有人家不吃飯對吧。」

酷暑難當,小姐太太們陽傘不離身,人手一把扇子猛煽,天氣太熱了,大家找方法消暑,上海街頭打赤膊逛大街的怪象,看來還會持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49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