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版Smart? 德原廠告大陸「火雲」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1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07/08/01 19:23

德國戴姆勒克萊斯勒,對大陸山東一家電動車廠提出告訴;戴姆勒克萊斯勒懷疑,這家山東的火雲車廠,仿冒他們所生產的2人座小車Smart;2款車外型看來頗為雷同,但專門生產電動車的山東火雲車廠表示,他們賣的是電動車,跟Smart毫無相關,因此還是會繼續賣。

最近Smart車迷都在熱烈討論,這台小車跟Smart長得好像啊!這是大陸山東火雲電動車公司出產的一款「城市精靈 City Smart」,但德國戴姆勒克萊斯勒指稱,City Smart和旗下出產的Smart車型很像。

有仿冒的嫌疑,德國Smart原廠甚至告上法院;被指控的山東火雲電動車則極力反駁,他們做的是電動車,根本不一樣,堅持要繼續賣!山東火雲電動車經理:「我們有我們的專利,怕他們幹什麼?德國人想壟斷能壟斷的了嗎?我們中國人,就不能造自己的車嗎?」

根據大陸媒體的報導,和德國汽車大廠對抗的山東火雲,只是2百人的小廠,生產電動車6年,年出口1百多輛;所生產的城市精靈,一輛售價約台幣20萬,價格只有Smart的1/3,充電一次最高時速60公里,但並沒有在大陸銷售,主要出口歐洲,就連德國也有,也難怪德國Smart原廠會這麼生氣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盜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81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