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改革刺激經濟 民怨爆罷工潮


發佈時間:2012/09/21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21 22:26

亞洲經濟成長2大火車頭大陸與印度,都面臨經濟成長趨緩的問題,印度政府為了重振經濟,和避免主權債信評級被調降評等,推動零售業改革,印度計畫開放跨國零售業,小商家擔心生意被搶走,於是發動大規模罷工,加上印度政府提高柴油售價14%引發民怨,全國共有5千萬個店家停業1天,大眾運輸也停擺,損失達22.5億美元,折合台幣6百億元。

街頭湧入許多民眾拉著標語,高舉著象徵印度政府官員的布偶大聲抗議,群眾放火焚燒布偶,還難消心頭之恨,民眾一擁而上,棒打燃燒中的布偶出氣。

印度各地民眾湧上街頭抗議,印度總理辛哈帶頭的印度政府官員,都被做成布偶,成為龐大民怨宣洩的對象,印度民眾這麼憤怒不是沒有原因。

根據統計,印度有高達7億人口從事零售小買賣,印度零售業佔印度經濟規模達15%,印度宣布計畫開放跨國零售業,擁有收購更多印度零售業者股權,印度傳統零售商家擔心生意被搶走,發動大規模罷工抗議,全國5千萬個店家停業1天。

連印度聖牛都被帶上街頭拉車抗議,還有民眾裝扮成被吊死的模樣,印度爆發大規模罷工抗議,店家鐵門全部拉下,街頭的公車、計程車停開,交通全部停擺。

印度抗議群眾:「我們的抗議是針對,印度政府開放跨國零售業,恐傷害印度本土零售業,及對政府提高柴油價格不滿。」

印度政府大幅提高柴油售價,一下子調漲15%,民眾受不了,民怨怒火燃燒,高舉通膨標語抗議,抗議民眾還衝進火車站,霸佔火車頭抗議,有的民眾還倒臥鐵軌抗議。

印度財長齊丹巴拉,如果民眾抗議或主張,是反對印度政府關切,提振經濟的決議,必須說這樣的行為十分諷刺,因罷工會導致經濟大規模損失。

印度官方呼籲群眾冷靜,印度產業工會估計罷工經濟損失達22.5億美元,折合台幣6百億元,只是最近這幾年全球經濟疲弱,金磚4國經濟成長動能趨緩,從國際貨幣基金IMF資料顯示,印度在2010年的10%以上成長率,到今年只剩6%,印度政府不得祭出更大規模改革開放刺激經濟,引爆印度民眾不滿,引爆這回大規模罷工抗議浪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393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