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牛供應減半 中盤商不滿停屠宰

記者 張喬青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5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07/08/05 23:16

香港民眾近期內,隨時有可能買不到新鮮牛肉,因為半個月來,香港唯一活牛供應商「五豐行」,減少活牛供應數量,接近平常的一半,批發價不斷往上升,中盤商決定從今天開始,停止宰殺活牛,還揚言如果不想辦法解決五豐行壟斷的局面,他們會發動罷買行動,到頭來遭殃的就是消費者了。

20多位牛肉中盤商,向香港唯一的,新鮮牛肉批發商,五豐行買牛肉時,發現只有80隻牛可買,比起半個月前,一天有140隻的數量,少了接近一半,不停反應,五豐行,還是沒有增加供應量,他們決定聯合採取行動。

牛羊屠業商會理事長鍾兆階:「我們停屠宰3天,如果它(五豐行)仍沒有改善,我們可能會繼續停止屠宰。」

兩個星期前開始,活牛供應量大幅減少,批發價不斷上漲,中盤商揚言,再這樣下去,他們不只不再殺牛,也不打算再買活牛,香港市場,隨時都有可能買不到新鮮的牛肉。家庭主婦:「煮飯買菜已經很頭疼,再這樣下去,我們不知道吃什麼好。」

牛肉攤販說,他們雖然有些存貨,但是不知道可以撐多久。牛肉攤商:「不可以用天數去算,唯有拉長時間去計算,因為我們一直在做,不可以突然因為價錢,關上門不做。」

目前牛肉的零售價,一斤平均從36元漲到40元,從巴西和美國進口的冷凍牛肉,價錢相對穩定,反而賣的嚇嚇叫,比起去年同期,生意多了1成;中盤商認為,政府應該想辦法打破壟斷局面,讓更多行號加入活牛供應市場,才是治本的解決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75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