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遠的黛妃/黛妃猝逝驚皇室 女王慢半拍挨轟

記者 陳宜珈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31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07/08/31 22:31

黛安娜王妃驟逝,當年英國皇室因為反應慢半拍,第一時間沒有降半旗,葬禮規格一直無法敲定,讓喜歡黛妃的英國民眾相當憤怒,這把怒火甚至燒到了英國女王,當時英國皇室的危機處理,後來還被拍成電影,把英國女王如何處理尷尬的婆媳關係,描述的相當貼切。

黛安娜王妃發生車禍後,消息在第一時間,傳回英國白金漢宮,已就寢的伊莉莎白女王,從睡夢中被叫醒,得知這個惡耗之後,也面對了排山倒海來的壓力,以及輿論批評,可稱為伊莉莎白女王任期內,所面臨的最大危機!

1981年,經過伊莉莎白女王欽點,芳齡20歲的黛安娜,飛上枝頭變鳳凰,但是嫁入皇室之後,黛妃與皇室家族成員格格不入,伊莉莎白女王個性內斂,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黛妃卻是外向、熱情,婆媳兩人之間關係,也隨著黛妃與查爾斯兩人婚姻破裂,日漸惡化!

擔心皇室形象,被黛妃接二連三的八卦緋聞破壞,1995年,伊莉莎白女王,去函要求查爾斯與黛妃離婚,也讓這場原本應是童話般的婚姻,終究劃下句點。

管家(「黛妃與女王」電影片段):「晚安陛下,很抱歉打擾您,但是黛安娜王妃,她...。」菲利浦親王(「黛妃與女王」電影片段):「她現在又幹了什麼好事?」

電影「黛妃與女王」,描述伊莉莎白女王,在黛安娜死後的7天,面臨進退兩難的抉擇,導演與編劇作了,深入調查和研究之後,寫實刻劃出伊莉莎白女王當時的心境。

女王(「黛妃與女王」電影片段):「皇室成員不准公開討論此事,黛安娜已不是一份子!」查爾斯(「黛妃與女王」電影片段):「你在胡說什麼?」女王(「黛妃與女王」電影片段):「查爾斯,這是我們家務事,我們在這國家所作,都必須有尊嚴。」

由於伊莉莎白女王堅持,因為黛安娜已不是皇室一份子,她的死,應是皇室家庭私事,女王選擇在第一時間保持沉默,卻引起英國民眾極為不滿,批判聲浪不斷!無法平息英國民眾心中的怒火,此時,新上任的英國首相布萊爾,卻扮演領導者角色,教導女王如何危機處理。

「黛妃與女王」電影片段:「您看過今天的報紙嗎?7成的民眾,認為您的行為危害到皇室,首相您有什麼建議?像是發佈聲明嗎?陛下,發聲明的時機已經過去。」

面臨龐大的輿論壓力,伊莉莎白女王最後用電視直播,表達悼念。伊莉莎白女王:「首先我要對戴安娜表達敬意,她是個了不起的人,不管在順境或是逆境,她依舊面帶微笑,也不忘用熱情和善良的心,激勵他人!」

而全體皇室成員在黛安娜靈柩經過白金漢宮時,向黛安娜鞠躬,以示尊重,黛安娜生前就是讓伊莉莎白女王相當頭疼的媳婦,沒想到死後,同樣給了婆婆最嚴厲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黛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56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