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作友邦支持入聯 美不排除反制?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1 0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總統跟美國布希政府之間,就台灣入聯公投議題,弄得關係惡化。現在正當聯合國在開年會之際,美國會不會在大會裡公開批判扁政府,就相當引人注意。對此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對此不願多做回應。請看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越洋報導

台灣參與聯合國,今年是第15度叩關,在第一關總務委員會就被擋下的結果和過去14年相同;儘管如此,首次以「台灣」作為申請入會的正式名稱,觸碰到了華府和北京的禁忌,面對扁政府可能繼續運作友邦,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支持台灣入聯,不少人預測美國會當場給予反擊;對此,主管美國台灣政策的柯慶生,今天被媒體詢問時不願亮出底牌。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副助卿柯慶生:「這是個假設性的問題。我不知道聯合國大會中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很難說我們會怎麼做。」

駐美代表吳釗燮:「在這個公開討論的機會上面,我們也要避免一些可能負面狀況的發生。」

美國政府上星期,公佈了一份相當於「告台灣人民書」的說帖,希望台灣選民不要支持入聯公投,這上面用的就是柯慶生的名字。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副助卿柯慶生:「那場演說的目的,是清楚的說出我們的政策立場;我認為從那個角度來看,演說(內容)是清楚的,如果我不相信的話,那我當初就不會寫(講稿,以及做)演說;所以,答案是我認為(演說)達到了目標,他(陳水扁)知道我們立場這件事,我不認為會有任何人懷疑,我們一直都與台灣聯繫。這從來都不是個問題。」

除了發動友邦在聯合國提案,扁政府也在華府運作美國國會議員,像今天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就舉行了一場記者會;此外,還有現任或前任議員,以報紙投書或聲明的方式,發表支持以台灣為名加入聯合國的言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入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87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