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採燕窩30年 雲南「高手」徒手攀岩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逸民 雲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7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07/09/27 17:15

養顏勝品燕窩,由於是靠人力徒手採集,因此非常珍貴;帶您到大陸雲南著名的「燕子洞」,看看當地的攀岩高手,如何冒著生命危險採燕窩;因為危險性高,當地民眾要有證照才能夠攀上岩壁,這甚至成為父傳子的祖傳工作。

在洞穴裡面攀岩,這不是什麼特技表演,而是在大陸雲南燕子洞裡摘採燕窩;只見採燕窩高手沒有任何的安全措施,光靠雙手雙腳,就在峭壁岩洞中爬上爬下,驚險的畫面真的讓旁人膽顫心驚。

這也才讓我們見識到,原來採燕窩並沒有這麼簡單。雲南採燕窩者朱金祥:「燕窩年年拿,年年都有,6、7條路你只要選擇一條,全部的燕窩都歸你拿。」雲南民眾:「採不到燕窩,日子照樣過。」

這首山歌是描述,在燕子洞裡採燕窩人的心聲,從歌詞就能知道,其實這份工作真的很危險;像是這位朱金祥採燕窩已經有30年的時間,雖然經驗老道,但還是差點命喪黃泉。朱金祥:「我去的那次,因為洞頂那個竹竿相當地不牢,當真一試,繩子就斷了,竹竿也斷了。」

雖然是個危險的工作,不過因為採燕窩的利潤高,當然還是吸引不少的年輕男子躍躍欲試;也讓這個行業,在雲南的燕子洞繼續的傳承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燕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421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