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和」豆漿被批太髒 公開廚房澄清

記者 尤美心 仇佩芬 / 攝影 焦漢文 顏睿陞 *上海-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港媒體報導,大陸副總理吳儀點名台灣永和豆漿衛生惡劣,今天下午,業者特別公開廚房,大呼冤枉,他認為吳儀應該是看錯了店名,因為早在幾年前永和豆漿到大陸打響名號之後,各地以「永和」為名開的豆漿店,就有一堆盜版,現在很多人根本搞不清楚,哪一家才是正宗的台灣永和豆漿!

上海的台灣永和豆漿,被香港媒體報導,大陸副總理吳儀點名衛生惡劣,用的油都是桶裝油,永和豆漿老闆帶記者看廚房澄清。

台灣永和豆漿董事長林炳生:「我們這裡油桶都不回收的,這是我們永和豆漿,和協力廠商合作開發的。」

林炳生強調用油衛生符合標準,也確定吳儀沒到過永和豆漿的所有上海分店,吳儀點名可能是別的盜版「永和」豆漿。

TVBS北京特派仇佩芬:「台灣永和的豆漿賣出名號,這個地名幾乎是等於豆漿的代名詞,影響所及在大陸,大部分豆漿連鎖店招牌上,幾乎都用『永和』兩個字。」

90年代末期,台灣永和豆漿到上海開店,盜用永和豆漿的店名就有上百家,到現在光是長三角地區以「永和」為名的豆漿店,至少還有10種以上;包括永和豆漿、永和豆漿大王、永和大王,還有就是永和喜年來、來來永和。

北京民眾:「味道還可以是吧,挺正宗的,有時候東面那邊去,也有家永和吧。」北京民眾:「感覺(永和豆漿)好像是大陸的吧 。」

哪家才是正宗永和豆漿?連光臨的顧客根本搞不清楚,不過鐵娘子罕見點名台資企業,正宗永和豆漿完全不擔心,就讓大陸官方查個清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永和豆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418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