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峰會/兩韓寫歷史 盧武鉉將步行跨邊界

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07/10/01 18:43

明天10月2日將是南北韓歷史上重要的一天,南韓總統盧武鉉,將步行穿越兩韓軍事分界線,再搭車前往平壤,跟金正日舉行高峰會,根據了解,傳聞金正日相當欣賞南韓演員李英愛,盧武炫要送上的禮物,就是韓劇「大長今」的全套正版DVD,還有和一台52吋的液晶大電視。

前往北韓參加峰會前,南韓總統盧武鉉,先來了一場閱兵大典;10月2日他要率領代表團,搭車穿越板門店非軍事區,到時候他將和夫人權良淑,用步行方式,跨越南北韓分界線,展開睽違7年的南北韓高峰會。

南韓總統盧武鉉:「峰會首要議程,就是朝鮮半島的和平,沒有確定和平,就沒有可能為雙方,帶來統一和繁榮。」

盧武鉉不但將和金正日會面,討論兩韓經濟合作和裁軍議題,兩人還將有多次互動,晚上可能還要一起吃晚宴,看阿里郎表演。

盧武鉉到北韓作客,更是準備了厚禮相贈,傳聞金正日非常喜歡南韓演員李英愛;因此盧武鉉的禮物中,除了南韓傳統的茶葉、茶具,還有包括大長今等韓劇、電影DVD,以及一台52吋的大型液晶電視。

去年北韓核子試爆後,聯合國下達不准進口奢侈品,包括電視在內到北韓的禁令;這次峰會,是朝鮮半島分裂54年後,第二次南、北韓首腦會面;第一次是在2000年,金大中搭機前往北韓,當時他餽贈的禮物是2隻,分別叫做和「平和」、「統一」的小狗。

這次盧武鉉,破天荒採用步行方式,穿越邊界,南韓媒體將從陸空,兩面全場直播,預料,北韓會以宣布放棄核武,作為答謝禮;不過南韓國內的民眾,卻不是人人願意買單,有人焚燒國旗,割毀總統肖像,甚至還有人激動自焚,抗議政府金援北韓的政策。

明天兩韓這個歷史性的一刻,TVBS新聞台明天上午也將製作「南北韓跨步走」特別報導,為您全程直播,請您按時鎖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06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