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紅潮/日本記者緬甸遇害 遺體踏歸鄉路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3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07/10/03 20:13

一週前在緬甸軍事鎮壓中喪生的日本記者「長井健司」,遺體今天從仰光運抵泰國,預計明天上午要轉運回日本,長井的家屬強烈要求,希望了解真正死因,一旦確定是遭到蓄意射殺,日本除了可能凍結對緬甸的援助外,也要研究對開槍的緬甸士兵提出控告。

載著長井健司遺體的泰航班機,3日上午抵達曼谷,包裹紅色帆布,上面還蓋著日本駐緬甸大使館官印的棺木,將在這裡轉機,在4日上午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專程赴緬甸移靈的「APF」社長,難忘親眼看到屍體的那一刻。APF通信社代表山路徹:「他已經僵硬的手掌,就像這樣彎曲,他的手臂則是伸直,當我看到的那一刻,真的很震驚。」

APF通信社在稍早前,更來到長井遇害地點上香。這場發生在9月27日的鎮壓,奪去了現年50歲的長井健司寶貴的生命,年邁的父親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痛,難過得頭都抬不起來。遇害攝影師父親長井秀夫:「我無話可說,只有遺憾…。」

但是母親對於兒子奮戰到最後一刻的敬業精神,雖然難過卻也無比驕傲。遇害攝影師母親長井道子:「即使到最後意識都不清楚了,他還是不放開攝影機,憑的就是一股意志力。」

長井的雙親已經搭車前往東京,處理兒子的後事,不過他們堅持要知道真相,究竟是流彈波及,還是近距離射殺,因此長井遺體不會直接運回老家,而是送往警視廳進行解剖,如果確定是緬甸軍政府蓄意殺人,日本有可能凍結對緬甸的援助,甚至考慮對開槍士兵提出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658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