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全聚德 老北京「便宜坊」烤鴨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07/10/09 19:32

說到北京烤鴨,一般人直覺想到的都是全聚德,但其實在北京還有另外一家接近6百年歷史,號稱是真正最老字號的「便宜坊」烤鴨店,不但在當地的知名度直逼全聚德,烤鴨的手法也有不同特色。

便宜坊烤鴨店員:「打擾一下,為您上香酥烤鴨,這個玫瑰花瓣是美容養顏的,菊花瓣是降火的,這叫『花香酥烤鴨』。

道地的老北京吃烤鴨,可不見得要到全聚德,這家便宜坊烤鴨號稱早在6百年前,就已經是明朝宮廷美食,不同於全聚德「掛爐烤鴨」,可以看到明火燒烤,便宜坊是用「悶爐」烤法,據說能保留更多鴨肉的水分,烤到皮酥肉嫩,而且雖然是老字號也有新吃法。

便宜坊烤鴨顧客:「其它店也有烤鴨,好像都是以全聚德(掛爐)那種方法來做,可是便宜坊慢慢也在多起來,因為我們老北京,對便宜坊一點不陌生。」

除了便宜坊,很多注重用餐氣氛的外國遊客,還會走路鑽進胡同裡面,尋找這家開在四合院裡面的利群烤鴨,雖然店面不大、走道狹窄,但卻更添一分身在北京的感覺。

除此之外,對於喜愛烤鴨的內行人來說,這些烤鴨店口味同樣道地,但全聚德烤一鴨一隻最少要賣人民幣168元,便坊卻只要68,高達1百元價差,也是影響選擇的重要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烤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34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