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賴喇嘛訪美 和布希低調見面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1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07/10/17 19:39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正在美國華府訪問,將接受國會頒給他和平獎章;之前,他先和布希在白宮見面,兩人討論西藏和緬甸的僧侶人權問題;不過,由於大陸反應相當激烈,布希刻意把見面地點選在白宮住所,而不是辦公室,見面照片和內容,也完全不公開。

和布希會面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回到飯店,達賴喇嘛說,和布希彼此了解,和他見面,就像和家庭成員相聚。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布希對於西藏表示關心,他問了我情況,我向他解釋。」

達賴喇嘛說,最近緬甸僧侶遇到的人權問題,和西藏僧侶面對的情況很類似,讓他感受很深。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那反應了大陸政府毆打僧侶的情況,很類似,所以很自然地,我有非常非常強烈的感覺。」

布希接見達賴,大陸政府反應相當激烈,當地報紙頭條寫著,「要求布希不要和達賴喇嘛見面」,大陸外長楊潔箎認為,布希和達賴見面,嚴重傷害大陸民眾的感覺。

為了避免刺激大陸,白宮低調進行,兩人在白宮住所,而不是橢圓辦公室見面,也不公佈會面的照片,記者問達賴這個敏感問題,達賴幽默回答。記者:「有什麼想對胡錦濤說的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你不是胡錦濤的代表。」

達賴喇嘛的華府行,還將接受美國國會頒發的金質獎章,表揚他對和平的貢獻,布希也將出席儀式,預料白宮還要面對另一波來自大陸政府的抗議聲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賴喇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39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