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七大/經歷相似 胡春華被稱「小胡錦濤」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2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共十七大順利落幕,中外媒體關注的焦點,除了新的政治局常委之外,另外還有一位,幾乎很少公開露面的共青團第一書記胡春華,因為他現在被稱做是「小胡錦濤」,原因是他和胡錦濤,過去的資歷非常相似,因此外界也預測,他的政治前途不可限量。

中共十七大閉幕前最後一場記者會,主題是青少年教育,但許多媒體卻是衝著坐在旁邊這位,共青團第一書記胡春華而來,因為在外界觀察中,他是大陸40多歲的年輕幹部裡面,最受看好的一個。大陸共青團第一書記胡春華:「北京幹部的年輕化啊,毫無疑問是非常重要的。」

外界看好出身貧寒的胡春華,是因為他跟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歷練實在太像,胡錦濤當過西藏區委書記,胡春華則是大學一畢業,就主動請調西藏,據說還曾經站上第一線,幫忙胡錦濤處理西藏暴動。

觀察家分析,就是這段經歷讓他獲得湖錦濤的重視,在西藏工作20年之後,胡春華又接任了胡錦濤曾經做過的共青團第一書記,更被外界解讀為,是受到他刻意栽培,或許是對自己苦學經歷印象深刻,記者會中,胡春華還用這段經驗鼓勵大陸偏遠區學生。

胡春華:「我想有三條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條要始終堅持理想,第二條要始終腳踏實地的幹事,第三條要始終不斷的讀書,豐富自己。」

大陸官場的慣例,著重培養接班梯隊,胡春華也是在這樣的情形下,被稱做「小胡錦濤」,備受看好,不過依照年紀,他最快要到2012年的「十八大」,才會真正擠進權力核心,長達5年的宦海沈浮,恐怕還有許多難以預料的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七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682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