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紅酒展 消費者大手筆採購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顏睿陞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2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印象中,大陸習慣喝俗稱白酒的烈酒;其實這幾年,葡萄酒逐漸在大陸流行,去年1年市場上就賣出129億人民幣的葡萄酒,不過雖然大陸本地也生產葡萄酒,得到國際廠商的肯定,不過大陸消費者卻還是喜歡買進口貨。

輕柔的爵士樂迴盪卻沒有觀眾欣賞,所有人都聚在桌前忙著品酒;北京第一次舉辦國際紅酒展銷會,現場消費者的大手筆採購,讓主辦的廠商很驚訝。法國超市店長葛若默:「今晚,我想我們營業額,可以到2到3百萬(人民幣)。」

現場最昂貴的是這瓶售價7,288元人民幣的紅酒,吸引好奇消費者駐足;其他動輒上萬台幣的酒,也有不少人詢問;大陸葡萄酒市場迅速膨脹,去年1年就賣出129億人民幣的葡萄酒,喝葡萄酒在大陸已經成為流行。北京消費者:「我覺得葡萄酒是非常好的東西,不管從它的健康價值到文化修養。」

雖然現場促銷來自不同國家的酒,法國廠商最感興趣的卻是本地產品。葛若默:「我發現有很多很好的中國酒價格很便宜,這些酒口味非常好,他們製作的方法和歐洲一樣。」

不過法國廠商的信心,顯然沒有得到大陸消費者的認同。北京消費者:「什麼小作坊?一瓶酒寫著百分之百純正葡萄汁做的,一瓶12、13元,你相信嗎?」北京消費者:「這是法國的嗎?」

雖然連法國廠商都肯定大陸葡萄酒的品質,北京消費者卻還是偏愛進口貨。看來要讓自家消費者接受,大陸葡萄酒還要繼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葡萄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80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