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補鰻魚 28種中藥材熬湯加入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顏睿陞 *遼寧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03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大陸的遼寧瀋陽,有一條韓國街,專賣韓國的獨門料理;其中有一道叫做「十全大補湯」;特別的是,雖然菜名叫做「湯」,但卻是一道一滴湯也沒有的烤鰻魚;原來這道菜的特色,就是把28種中藥材,熬成的湯澆在鰻魚上,據說吃了可以滋陰補陽。

來到瀋陽的「韓國一條街」,當然要品嚐道地的韓國美食;十全大補湯,看起來很誘人,一定要嚐一嚐。記者:「這是…?」韓國餐廳經理:「這是十全大補湯。」

明明點的是湯,為什麼上來一道烤鰻魚?原來學問就在這鰻魚裡。韓國餐廳經理:「這個十全大補湯,不是說強調的是湯,是熬出來那個湯,澆在鰻魚做為汁。」

烤鰻魚吸飽湯汁,不但色澤鮮亮,吃了還能強身健體。韓國餐廳經理:「裡面有28種中草藥,熬出來的,有我們韓國老闆親自配的,尤其是男性嘛,拿這個有滋補壯陽的作用,女性有美容的作用。」

中藥鰻魚滋陰補陽,這道全州拌飯,強調的則是食補更勝藥補。韓國餐廳經理:「全州拌飯是世界特別出名,全州拌飯申請專利,裡面含有16種青菜,還有杏仁,有滋補的作用。」

道地的全州拌飯,講究一定要有焦香的鍋巴,飯入口要燙嘴,配上滿桌的泡菜,才算正宗;在韓國人聚集的瀋陽「韓國街」,到處都是這樣的韓式餐廳,提供各式各樣的韓國美食,也成為瀋陽的地方特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03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