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看光光 美機場撤舊X光掃描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0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20 18:59

不少人在美國搭飛機安檢時,私密部位在人體X光掃描機下,被看得一清二楚,為維護隱私,美國運輸安全局宣布,今年6月前,全面拆除這款侵犯隱私的人體掃描機,未來在美國機場通關時,不必擔心身體被別人看透透,通關速度也能加快。

為了航空安全,搭機之前要進行全身安全掃描,成了慣例,但是這款能把人體全部看透透的掃瞄機,引發侵犯隱私爭議,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宣布,6月前撤除所機場內能透視人體的X光人體掃描機。美國TSA官員:「我們現在比以前安全,但是我們也承認,它不是個完美的系統。」

2009年耶誕節,一名男子夾帶爆裂物上飛機前往底特律之後,美國政府大量使用人體掃描機進行機場安檢,把旅客的私密部位看得一清二楚,被批評侵犯隱私。美國民眾:「這有點讓人害怕,你不是要被人拍裸體全身照,就是要被人用無法接受的方式碰觸,如此才能回到家。」

TSA已與掃描機公司解除500萬美元、約1.4億台幣的合約,已經撤除76台X光人體掃描機,還有174部等待拆除,取而代之的是這一款,只呈現簡單人體輪廓的掃瞄機。CNN記者:「它是這樣運作的,我走進來,就像一般的全身掃描,我把手舉起來,但我的掃描影像看起來很不一樣,像是餅乾模型的人。」

新款的掃描結果,不分男女看起來都一樣,只顯示夾帶違禁品的部位,如果一切正常,不會顯示掃描畫面,只呈現OK字樣,通關速度也變快。美國民眾:「我才不想把所有的東西,都秀出來給別人看。」

即使是X光掃描,只要換個方式操作,就能在飛航安全與人權間,兩全其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65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