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喝體會「京味」 北京美食受青睞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鄭凱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0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08 22:43

提到北京旅遊,大部分人最想探尋的,往往就是所謂皇城根底下的「京味」,而除了爬長城看故宮之外,吃北京傳統美食,自然是體驗京味最直接,也最享受的方式,所以現在越來越多標榜標榜傳統與時尚兼具的餐廳,也就成了外籍遊客的最佳去處。

緊鄰著紫禁城的這條南池子大街,在明清時曾經屬於內務府,算是皇城的一部分,如今物換星移,成了高級餐廳,走進大廳,傳統油紙傘宛如浮萍般的高掛在上方,搭配四神獸雕像跟地上的魚池,牆上的古畫,讓屬於老北京的皇城氣息, 跟時尚達成完美融合。

北京餐飲業者:「這是席哈克今年訪華的時候,他到北京第一站,來的就是天地一家,因為法國大使館一直是,把這裡作為他們官方宴請,首選的地方。」

去不起高檔餐廳也沒關係,記憶中熱熱鬧鬧的吆和叫賣,跟全盛期超過6百種的北京小吃,更是體驗正統「京味」更好的方法,現在北京市府把最具名氣的爆肚馮等10多家老字號小吃,集中在一起開業,只要肚量夠大,北京小吃可以讓您一次滿足。

老北京小吃協會會長侯嘉:「(小吃)它已經是人們了解北京,一個重要的窗口,咱們四合院也在胡同也在,傳統小吃也在,我覺得這就是北京的原汁原味。」

當然,除了吃吃喝喝,走在路邊隨時留心,各式各樣的民間手藝,也可以讓人真的確定自己身在北京,數百年來,皇城腳下的子民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文化遺產,現在成了北京迎接世界各國遊客,最好的招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68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