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丈夫交棒給妻子 阿國女總統就任

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1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07/12/11 18:42

阿根廷第一位民選女總統克莉絲汀娜,今天正式宣誓就職,女總統原本是第一夫人,她從自己丈夫的手上接下總統權仗,2人角色互換,原本的總統變成第一先生,這位女總統風光就任後,帶著夫婿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盛大遊街。

奏樂聲響起,從座車裡出來的這對夫妻,正是阿根廷2位總統,一位要卸任、一位要接棒,前總統基希納為第一夫人,也就是新上任的阿根廷女總統克莉絲汀娜,披上彩帶,並交給她象徵權力的權杖,接著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

這個擁抱不只帶著前總統對新任總統的期許,更有丈夫對妻子的深厚支持感情,在國會議員眾人見證之下,克莉絲汀娜宣誓就職。阿根廷總統克莉絲汀娜:「我,克莉絲汀娜費南德茲•基希納,在神和國家以及福音書見證下,將以忠誠和愛國,擔任國家的總統一職。」

第一夫人正式接棒成為總統,原本的總統現在則變成第一先生,陪著老婆搭車前往總統府,女總統則從陪襯的第一夫人成為鏡頭主角。

新的執政團隊,多半是總統夫婿的前朝人馬,這個帥氣的新面孔是新任經濟部長,他才36歲,已經是阿根廷第二大銀行總裁,而這位女士則是總統的小姑,她是續任的社會發展部長;新的女總統為阿根廷帶來新氣象,這場發生在一個家庭內的權力轉移,確實在國際間相當少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根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873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