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早夏天現身 日本「有熊出沒」警報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5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05 22:40

日本每到秋天,就會有野熊出沒在民宅區,但今年比較特別的是,目擊次數比往年還多,而且時間也提早到夏天,頻頻出現「有熊出沒」的目擊情報,今天在札幌附近一座幼稚園,又再度出現一隻野熊。

學校老師:「回家路上小心熊喔!再見。」

小朋友放學回家,不是要注意陌生人,而是要小心有熊出沒,警車也在市區到處巡邏,北海道札幌有熊出沒的目擊情報頻傳,當地獵人協會組成巡邏隊,手拿獵槍提高警戒。

獵友會成員:「這個就是熊出沒的痕跡。」

今年札幌市內已經有高達,133件棕熊出沒的目擊情報,比去年同期多出36件,擔心外出遭棕熊攻擊,當地居民人心惶惶。

當地居民:「好可怕,與其說害怕應該是有危機感。」

有民眾最近在市區開車時,車子莫名其妙被熊撞凹一個大洞,把車主嚇了一跳。車主:「當時覺得好像有黑影在動,猛一抬頭,熊就往這邊衝,直接撞上車子,衝擊力道相當大。」

NHK記者:「這是位在札幌山邊的教育研習場地,今天工作人員在周邊,圍起700公尺長的電流柵欄。」

動不動就有熊往人類居住地跑,擔心哪天會出事,有人乾脆在山邊架起電流柵欄 ,要和棕熊劃清界線。

驅趕熊專用的鈴鐺,往年夏天銷路都不好,但今年卻意外暢銷,因為熊出沒的時期比往年早了許多,各地提前拉起警報,過去目擊情報大都集中在秋天,但今年卻反常的從7月開始,就有民眾陸續在住家附近看到熊。

記者:「這些是熊的糞便嗎?」目擊民眾:「對。」

有專家認為棕熊提早出沒,很可能跟今年夏天熱到不行脫不了關係。北海道大學榮譽教授:「今年夏天非常炎熱,山上野草可能枯了,沒得吃,距離秋天果實成熟,又還有一段時間。」

為了填飽肚子,熊只好離開森林,跑到人類耕種的農田等地覓食,而且不只北海道,包括宮城福島等4個縣,今年抓到的熊已經比去年還多,緊接著秋天來臨,熊出沒的機率還會增加,日本各地提高警戒,小心有熊出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63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