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厲害火車 法國高速列車奪冠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4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04 22:44

全球各地,每年搭乘火車的旅客,高達208億人次,不過您知道全世界最頂級的超級火車是哪一台嗎?工程師經過嚴格評選,挑出全球速度最快,行駛距離最長,以及載客量最多的火車,法國高速列車拿下冠軍,時速每小時570公里,換算從台北到高雄不用40分鐘。

世界上有1千5百多種不同的火車,每年行駛的距離,可環繞地球6千6百萬次,工程專家精選世上最頂級的超級火車,首先在速度項目,由法國高速列車勝出,最高時速可以飆到每小時575公里。

法國高鐵技術中心主任威爾寇克:「TGV(法國高速列車)是世上速度最快的客運列車,每4分鐘,就會有火車通過這條鐵道。」

要安心飆速,安全檢查絕對不能少,技術中心每天要檢查的火車高達100列,每個零件都不放過,要仔細找出可能致命的盲點。

火車評比第2關,行駛距離,由大陸的青藏鐵路拔得頭籌,穿過2個國家,翻過世上最高的山脈,跑完全程1972公里。

影片旁白:「在海拔4千公尺以上的高度,旅行12個小時,表示極有可能罹患致命高山症,旅客上車前,一定要簽切結書。」

火車上還備有個人專用的氧氣罩,一連串的安全措施,可以想見,青藏鐵路行經的地形條件,有多險惡。影片旁白:「鐵路有超過1/4的路段,必須橫越永凍土層,這個由融化土壤及冰層,形成的土層很不穩定。」

2萬人的施工團隊花了5年,這條全球最長鐵路,終於在2006年夏天啟用,最後一關載客量,由日本新幹線列車勝出,每年光是往返東京大阪的乘客,就高達1億4千1百多萬人。

工程師布蘭登華克:「過去40年,新幹線列車的載客人數,相當於全球總人口。」

如果新幹線停駛,日本列島將陷入停滯,這個比喻一點也不誇張,新幹線列車就像日本的民族性,超級準時,甚至連一微秒都不能有誤差,而能駕駛新幹線,更是日本人的榮耀。

新幹線駕駛松下秀樹:「駕駛新幹線列車,一直是我的夢想,人們知道我的工作之後,反應都是,哇,你是新幹線駕駛。」

最後評選出的總冠軍,則是由法國高速列車奪冠,不但速度最快,雙層式配置也引領,火車設計的革新,堪稱全世界最頂尖的超級火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83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