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奔牛節聞名小城 海明威曾親臨慶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8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18 14:48

歐洲的西班牙失業率高達25%,每天都有許多家庭因為付不出房貸或帳單,被銀行掃地出門,以「奔牛節」聞名的潘普洛納市,現在當地的鎖匠,就發起拒絕幫銀行在查封房屋時候換鎖,因為他們覺得像是銀行幫兇,欺負這些失業的窮人。

CNN記者:「潘普洛納市位在西班牙北部,最廣為人知的是年度奔牛節慶典。」

連大文豪海明威,都曾經為這個城市慶典瘋狂著迷,但是歐債危機纏身,西班牙經濟趴地,社會問題很多。CNN記者:「在潘普洛納市有個沒什麼相關的團體,也就是鎖匠發動新的反抗,他們現在拒絕幫銀行換鎖,當這些家庭付不出房貸,要被趕出門。」

鎖匠:「鎖匠過去參與這類的銀行驅離行動,有很長的時間,但是導致了越來越多災難。」

鎖匠在店裡頭擺上告示牌,宣示不再當銀行幫兇的劊子手決心,一位年輕的鎖匠曾經為銀行驅離行動換鎖,結果被鎖在門外的婦女一直掉眼淚。鎖匠:「讓我印象深刻的,是2小時後婦女仍在房子外一直哭泣,因為根本走投無路。」

另一個單親媽媽失業好久了,住家到現在還是家徒四壁,也曾經付不出房貸,被銀行無預警掃地出門,言語中滿是無奈。婦人:「法院也沒事先警告,當天真的太可怕了,我呆立大街上哭泣。」

鎖匠決定團結一致 ,拒絕幫銀行換鎖,讓這些貧苦的民眾,至少能夠繼續有房子居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1412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