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銅僑胞揮旗被搶走 我抗議英道歉


發佈時間:2012/08/10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8/10 18:19

10年來,我國終於能將國旗帶進會場,只要尺寸不要超過奧運會規定的2平方公尺,不過奧運銅牌戰,我國女將曾櫟騁拿下銅牌,到場僑胞揮舞大面國旗加油,卻遭奧運會安全人員制止,還粗暴搶旗;駐英代表沈呂巡當時也坐在觀眾席上,立即抗議,英方人員調出錄影畫面,發現安全人員未先柔性勸導就搶旗,自認處理方式不妥,當場道歉。

中華女將曾櫟騁勇奪銅牌,披著中華奧會會旗繞場慶祝,小跑步、馬尾飛揚,快樂情緒感染全場,台下觀眾興奮極了,揮舞國旗呼應,感動光榮的這一刻,觀眾席卻突然一陣鬧轟轟。

奧運會的工作人員拿著工作手冊,手指著僑胞,要求將國旗收起,手冊上貼著要「特別注意」的就是中華民國國旗,一旁來自台灣的攝影記者,採訪多日,早有準備,乾脆直接把國旗穿身上,要為中華女將加油,這樣也不行,被要求穿上外套遮住。

僑胞跟工作人員當場理論,要求提供官方文件,最後被安全人員乾脆粗暴地一把把國旗從僑胞手裡搶走,駐英代表沈呂巡當時也坐觀眾席,立刻抗議。駐英代表沈呂巡:「我目睹了,我馬上去抗議,他們就有3個主管人員來跟我道歉。」

沈呂巡據理力爭,要來該有的道歉,當天僑胞手上拿的大面國旗,若是一般尺寸96x144公分,應該沒有超過奧會規定2平方公尺的標準,加上沒有先柔性勸導,就直接搶旗,氣得僑胞衝到會場外,要求把國旗還回來。沈呂巡:「原則上是不可以拿太大面國旗去揮舞,但對我們來講,當然又會更嚴格一點。」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時,也發生過留學生揮旗加油,被架出場外,10年來首度能把國旗帶進會場,卻又發生搶旗事件,巨幅國旗只能留在國內飄揚,仍然走不到國際賽事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29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