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城戒備! 新一輪暴雨將再襲北京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許宏超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5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25 13:42

21日北京一場暴雨,讓整座城市近乎癱瘓,今天北京各單位繃緊神經,因為晚間將有新一波的暴雨報到,而且時間可能持續24小時,北京從官方到媒體戒備守在市區低窪的地方,就怕悲劇重演!此外,北京近郊的房山區,4天前的新畫面曝光,怵目驚心,洪水有如海嘯來襲,加上最新公布的災情報告,對於房山區的死傷人數隻字未提,也讓網友紛紛質疑,有無瞞報真實傷亡。

21日暴雨引發山洪的那一刻,北京房山有民眾用手機,拍下一對夫妻抱緊涼亭柱子的生死鏡頭。北京房山區災民:「就在那個涼亭中間,那條凳子那,我把著那邊,(先生)把著那邊,我倆手把手,一人抱根柱子待著,我手老把著那個柱子把了5個小時。」

不輸日本海嘯的北京山洪太快太急,要不是有車被沖到亭子前,擋住沖刷力道讓他們撐住,後果不堪設想。如此惡水,但從23到25日官方公布的死者,始終維持在37人完全不變,有人懷疑是不是刻意隱瞞?

北京市政府新聞辦主任王惠:「現在這個數字,我們聽起來是很難過了,我們不希望這個數字再上升,但果真還有新的數字出現,我們絕不會隱瞞。」

北京市新聞辦說有當年SARS經驗,絕對透明公開,死傷沒更新是因為遺體還需要辨認,而前一波災情救援剛告一段落,氣象預報又發布,北京25日夜間有暴雨藍色預警。大陸央視記者:「這裡也就是7月21日當天,北京城區積水比較深的地方,往左邊看,現在路邊停著一些消防車輛。」

現場還只飄細雨,大陸央視跟救援隊就守在上週末有駕駛被淹致死的地點廣渠門橋,25日夜裡風雨欲來,北京已經全城戒備。

◎鳳凰衛視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1309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