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背心四角褲上班 日社長省電絕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0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20 22:29

日本進入第2個節電的夏天,有了去年的經驗,許多企業早就習慣了省電的每一天,不過日本NHK電視台發現一家電機工廠,創業社長早在好幾年前就開始嚴格要求員工省電,更特別的是,這位社長穿著背心和四角褲上班,因為他覺得言教不如身教,讓員工看到更能達到省電的目標。

NHK記者:「走廊很暗。」

走廊暗到看不見臉,因為這家電機工廠有個很節儉的老闆。NHK記者:「不好意思啊,請問您是顧問嗎,為什麼穿成這樣?」電機工廠顧問:「因為很熱啊。」

無袖背心加上一條四角褲,這種裝扮看起來很居家,不過這裡可是工廠辦公室,這位是工廠的創業社長,現在退休當顧問,他在公司穿成這樣,因為他相信言教,不如身教。電機工廠顧問:「用眼睛看可能比較好吧,讓員工看到這樣,他們會覺得不節省不行吧。」

就連視察員工作業,也是四角褲穿著趴趴走,這家公司省錢的方法很具體,就是節電再節電,辦公室空調設定28度,而且每盞日光燈都別上名牌,下班後得把自己負責的燈關掉再離開。

電機工廠員工:「已經習慣了,這是驅趕捕魚法。」

把員工逼得緊緊的,是省電的最好方法,其實整個工廠300名員工,大家合用一台印表機,不過顧問說這還是很浪費。電機工廠顧問:「還留著這一台感覺有點浪費,想說要把它成對半,不過這樣就不能動了,所以只能忍耐。」

從外界眼光來看,這樣的公司管理恐怕太嚴格,不過只要員工提出增加工作效率的方案,每一份企畫都能得到500日幣的獎勵。電機工廠顧問:「省下的費用拿多少出來投資,員工就會賣多少命。」

如果企畫得到採用,還有最高3萬日幣的績效獎金,這些錢都是省電省來的,有罰也有賞,日本企業在省電中,還要創造更好的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57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