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極火山大探索 攝影團隊上天下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7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17 22:40

南極大陸地處偏遠,天氣酷寒,因此也保留了最原始的自然生態環境,英國BBC耗時5年製作的紀錄片「冰凍星球」,派出攝影團隊深入南極,上天下地,拍到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景象,使用能夠耐寒零下30度的特殊攝影機,還出動直升機空拍,一共在極端嚴酷的氣候中出了2365天外景,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來到南極洲拍攝紀錄片,最大挑戰就是交通問題,只能靠直升機高來高去。旁白:「需要如此費心的拍攝地點之一,就是南極最活躍的火山,埃里伯斯火山。」

酷寒冰雪裡也有赤熱火山,拍攝工作難上加難,工作人員在1萬2千英呎處落腳,以便靠近火山口。旁白:「在狂風呼嘯和空氣稀薄的狀況下,他們面臨的挑戰是找到進入火山的路徑。」

冒險垂降,進入未知地帶,下方是被火山蒸汽所融化的大型冰洞,好不容易才到達底部。拍攝團隊工作人員:「太好了,這下面暖和多了,上面冷斃了,攝氏零下29度。」

冰和火共存的奇妙世界,根本看不出來,這裡是火山內部,從空中拍攝的另一組隊員也有大斬獲。拍攝小組:「哦,看來不錯,麥克,繼續對著那裡拍。」

攝影鏡頭捕捉到了熔岩湖裡罕見的熔漿畫面,只是馬上又被重重煙霧蒙上面紗,火山的確喜怒無常,紀錄片小組繼續開拔到火山腳下的冰凍海洋。旁白:「老式工具最管用,首先鑿開挖一個洞,然後用鋸子拓寬洞口。」

在全球最冷冰冰的水裡,進行冰下潛水,難度之高可想而知,身上穿著保暖隔離衣,也只能下水60分鐘。旁白:「潛水小組開始探尋埃里伯斯火山底坡,發現了人類未知的隱藏世界。」

在火山冰洋裡悠游的是一群殺人鯨,攝影團隊當然不會放過這個近距離拍攝的大好機會。旁白:「好…,他使用電影攝影機在慢速鏡頭下,捕捉殺人鯨的行動。」

殺人鯨就在他面前游過,即使在極度嚴寒之中,電影攝影機還是堅固牢靠,不過好畫面實在太多,底片可要充足。攝影小組:「膠捲到底了。」攝影小組:「不會吧。」

七手八腳忙著換底片,殺人鯨又在鏡頭前出現,而在冰面底下,也有攝影師忙著架設防水燈和定時攝影機,要拍下海冰在水下成型的全部過程,水上水下的精彩畫面都不放過。攝影小組人員:「你好…,整個鯨群都來了。」

黑白相間的殺人鯨此起彼落,從水面探出頭來打招呼,難得的面對面近身接觸是千金難買的珍貴體驗。

◎得利影視「冰凍星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522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