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拚全球前三AI強國 韓傾國家之力重金投資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8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8 15:06

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告,將在2027年前,在人工智慧領域投資9兆4千億韓元,折合約2200多億台幣,讓南韓在尖端半導體晶片維持領先地位。尹錫悅政府將制定半導體產業支援方案,力拚讓南韓成為全球前3名的AI強國。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上個月,南韓半導體出口,創下21個月以來的最高值,總統尹錫悅趁勢宣告傾國家之力,加入全球半導體競爭。

 
南韓總統 尹錫悅:「半導體競爭既是產業戰爭,也是國家總動員戰,因此必須具備相當於戰時狀態的全方位反應體系。」
 
尹錫悅政府將對南韓半導體產業提供大力支持,力拚成為繼美國與中國大陸之後,全球第3大AI強國。
南韓總統 尹錫悅:「到2027年為止,將在AI和AI半導體領域,投資9兆4千億韓元(2240億台幣),為幫助AI半導體革新企業成長,建立1兆4千億韓元(322億台幣)規模基金。」
 
南韓政府砸重金扶植半導體產業,目標2030年,讓南韓在全球半導體市佔率超過10%,也將成立直屬南韓總統府的"國家AI委員會",由總統尹錫悅親自監督,促進AI領域的官民合作。在此之前,南韓政府就已經宣告,今年將投入超過7千億韓元推進「AI日常化」,讓國民切身感受到人工智能的便利。
 
YonhapnewsTV報導:「計劃利用AI治療小兒疾病和重症疾病,並在社福死角地帶家庭等方面利用AI。計劃分別開發法律、醫療、心理諮詢的各領域超大型AI服務,並提高公共領域的災難和傳染病應對能力。」
 
南韓政府預估如此一來,國民AI服務經驗率,將從去年的51%提高到今年的60%,並提高企業和公部門的AI使用率。假使製造業、服務業等,成功引進AI系統,可望創造每年310兆韓元的經濟效益。南韓科技業龍頭Naver和Kakao,最近也紛紛將發展重心,轉移到AI領域。
YonhapnewsTV報導:「時隔9年進行大規模改組的Naver,在技術相關的所有領域,擴大人工智慧、AI,轉向以專業組織為中心。Kakao也在4月1日進行了改組,將分散在公司內部的AI技術、服務相關小組聚集在一起,組成綜合組織。」
 
Naver分散,Kakao集中,雖然在執行AI業務的方式不同,但同樣都把AI安排在第一位,與金融等其他領域的合作也在加快腳步。
Naver代表 崔秀妍:「超大型AI和大數據等,以技術和基礎設施為基礎,與金融界進行多種合作,結合我們Naver團隊的專有技術…」
 
南韓電信公司也積極佈局AI業務,SK電信提出"AI金字塔戰略",聚焦AI基礎設施、AI轉換、AI服務三大領域,在去年底進行內部改組,KT電信則是在通信業務基礎上發展AI。尹錫悅發下豪語,未來30年南韓將用AI晶片,寫下新的半導體神話,官方民間攜手打造AI強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尹錫悅#人工智慧#半導體#AI#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859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