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山下海找電充! 史上第一人駕電動車環遊世界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23:06

最近有一位年僅25歲的美國女冒險家,成為史上第一位,駕駛電動車環遊世界的人。她花了200天,共開了3萬公里,雖然她得上山下海到處找地方充電,才完成過去難以想像的創舉。但這也代表,電動車續航力弱點逐漸被技術克服。另外美國紐約車展本周五開幕,各大廠牌雖然主打電動車,但也不放棄燃油車,分析認為這是因為電動車競爭太激烈,大廠還是選擇兩面押寶。

圖/翻攝自 IG@lexielimitless

 
冒險家Lexie Alford:「我已經看到終點啦。」

開車環遊世界不新奇,那開續航有限的電動車呢?

25歲的美國冒險家Lexie Alford,是史上第一位開電動車環遊世界的人。

 
冒險家Lexie Alford:「我是Lexie Alford,旅遊兼冒險家。我第一次來泰姬瑪哈陵,哇賽!」

她花了200天、開3萬公里,橫跨六大洲27個國家。上山下海容易,找地方充電最難。

冒險家Lexie Alford:「我試過各種方式充電,像家用充電站、家用電器插座、到太陽能板、甚至電池組,」

她開的福特最新電動車款,福特當賣點大肆宣傳。

福特Model E歐洲總經理Martin Sander:「如果冒險家能(駕電動動車)環遊世界,開過各種道路條件、各種天氣條件。那當然所有客戶都能探索世界。」

車商無不想方設法,展現自家電動車,續航又耐操。無論是在沙漠中暢行無阻…

還是跟好萊塢動作大片聯名,在北美市佔小輸福特的現代汽車,就是主打「陪你冒險」。

 
這款現代的SUV Tucson,最近開幕的美國紐約車展上,換上全新旋風式鋁圈,改款亮相。

現代的得意之作,還有結合SUV與貨卡特性的Santa Cruz,跟Tucson一樣售價超過一百萬台幣,鎖定北美不同客群。

現代全球CEO Jose Munoz:「去年我們美國的電動車銷售翻倍,今年二月整個市場年成長率17%,但我們自己成長38%。」

美國產業顧問Edmunds主編Alistair Weaver:「很多大廠牌選擇兩面下注,還是繼續推出燃油車,或是油電混合車。」

傳統汽車大廠,不敢放手衝刺電動車,除了技術與政策的不確定性,主因還是競爭太激烈。

 
市場看好的競爭者,還包括瑞典純電品牌Polestar,這回也在紐約車展秀出新款SUV Polestar 4,售價超過台幣160萬。

越南電動車之光Vinfast,最近在曼谷車展上發表全新概念車VF Wild,第一次打造美國人愛的皮卡車款,搶攻北美市場野心十足。

如今電動車產業百花齊放,然而背後的「關鍵綠葉」,常被人遺忘。

CNBC記者:「電動車用輪胎貴50%,換新頻率多20%。」

電動車性能再好,不能沒有輪胎。輪胎產業很清楚,依照燃油車需求設計的傳統輪胎,遲早被淘汰。

CNBC記者:「新式輪胎專門設計來,承受電動車(更重的)重量、如閃電般的加速,更重要的還有提升里程數。」

因為電動車更重、加速更快,而且力求行駛中更安靜,就需要抑制噪音的輪胎搭配。輪胎大廠投入研發更適合電動車的輪胎,預估未來每年市場以2%的速度成長。

米其林技術傳播Russell Shepherd:「(輪胎)影響電動車續航里程可達10%,甚至是15%。」

然而世事無完美,電動車跟輪胎,都是如此。

美國調查機構「排放分析」研究發現,因為電動車電池笨重,整體重量比燃油車平均多3成,導致電動車煞車時,輪胎摩擦釋出的微粒,竟是燃油車的1850倍。

這些俗稱胎塵的微粒,會汙染空氣和海洋,不僅有害人體健康,還難以清除。讓人不得不反思,為永續而生的電動車,可能自己也是環境殺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冒險家#電動車#續航力#充電#車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2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