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烏國接收F-16有助空軍戰力 普欽酸西方難以改變戰局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20:39

針對烏克蘭即將接收西方援助的F-16戰機戰機,俄羅斯總統普欽開酸,認為即便F-16來到烏克蘭手中,也不會改變戰場局勢;而且俄軍會像摧毀西方援助的坦克和裝甲車一樣,毫不猶豫的擊落這些戰機,即便這些F-16是從第三國的機場起飛,俄羅斯也會把它們當做合法的攻擊目標。此外,普欽也嚴厲駁斥北約國家近期大力渲染俄羅斯將在烏克蘭戰爭結束後,準備對歐洲發動戰爭的說法,更批評美國不負責任的言論,是汙衊俄羅斯。

西方盛傳俄羅斯有可能在結束烏克蘭戰爭後入侵北約,被俄羅斯總統普欽批為無稽之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普欽聲稱對北約動武是無稽之談,不過北約國家已經開始討論一項議題,就是俄烏頻繁使用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對方,這些殘骸經常掉落在北約邊境的一些地區,已經嚴重威脅到非交戰國百姓的人身安全,因此北約正在考慮,擊落俄羅斯任何可能接近北約邊境的飛彈,以防止這類誤射事件,演變成更難以收拾的國際爭端。北約官員表示,目前各盟國正在研擬多套方案和可行性。

 
為了俄烏無人機和飛彈殘骸掉落到盟國境內造成傷害,北約正在考慮擊落俄方任何可能接近邊境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在戰事進展方面,俄軍宣稱佔領了克拉斯諾格夫卡。消息指出,俄軍主力在頓內次克武裝部隊的聯合攻勢下,取得這個戰略要地的控制權,並且基本建立起從阿夫迪夫卡連結克拉斯諾格夫卡到馬林卡的戰線,迫使烏軍後撤到新的防禦工事內。等於俄軍已經在頓內次克東翼站穩腳跟,不但可以進攻西側的沃夫恰河烏克蘭守軍,還能夠對札波羅熱施加更強的軍事壓力。
俄軍宣稱佔領了阿夫迪夫卡西南方的重要軍事據點「克拉斯諾格夫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俄羅斯逐漸加強攻勢之際,烏克蘭國安人事再出現異動,原任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的丹尼洛夫,已經被免除職務,改由對外情報局長利特維年科接任,這是澤倫斯基對軍方人事最新的調整,儘管官方並未說明撤換丹尼洛夫的原因,但是有消息指出,丹尼洛夫曾經和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發生激烈爭吵。而且丹尼洛夫性格強硬,經常且針對某些策略提出評論,影響到政府和軍方的決定,所以在丹尼洛夫任職將近四年半之後,澤倫斯基決定簽署人事令,解除他的秘書職務。
烏克蘭國安人事再出現異動,總統澤倫斯基已經簽署人事令免除丹尼洛夫的職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烏克蘭近來對前方戰鬥的訊息限制愈來愈多,甚至不批准媒體在前線採訪的請求,基輔給出的理由是限制敏感地區的戰況報導,有助於遏制俄羅斯假消息的傳播,避免擾亂民心士氣。但是美國反制假消息的資深外交官魯賓則認為,即便媒體的報導可能不利於烏克蘭,卻有助於盟國對戰情的全面分析,他能理解基輔希望封鎖壞消息的心情,然而一昧地躲避,只可能讓情況愈變愈壞,他呼籲澤倫斯基應該更加開誠布公,即便偶爾有些不好的發展,卻有助於盟國針對弱點提出改善建議和方法,才有機會和俄軍抗衡,甚至扭轉情況。
 
烏克蘭近來限制媒體報導前線戰事,以杜絕假消息傳播,不過美方呼籲澤倫斯基應該開誠佈公,才有助於盟國協助烏克蘭分析局勢變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國安人事異動#丹尼洛夫#利特維年科#克拉斯諾格夫卡#沃夫恰河#扎波羅熱#限制新聞報導#假訊息#F-16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87

0.1271